文章吧手机版
同心燃梦,重回课堂
日期:2016-07-14 作者:李满 来源:李满投稿 阅读:

同心燃梦,重回课堂

  从小到大,我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向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们传授着知识。时光飞快,如今,我一睁开眼,这个梦想居然就这么摆在我面前。

  在踏入三年级三班的时候,时光似乎倒流了,倒流回九年前,那时候的我也是三年级三班的一个小学生,那时候的我是一个对知识十分渴望,对未来十分憧憬孩子。而眼前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学习,不断勾起我儿时的那段美好回忆。这一切似乎是精心安排的一样,九年前,我是一个对老师这份职业十分向往,十分尊敬,而九年后,我居然以教师的身份重回三班。我愣了愣,确定这一切仍旧在现实之后,我踏出了进入教室,也是重回教室的第一步。

  孩子们欢心鼓舞,围在我身旁,不断高呼着老师好,第一次被叫老师好的滋味真的很不错,也让我倍感压力,这是一群求知欲望十分强烈的孩子,而我只是一名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学识浅薄,我怕我无法给他们带给他们想要的知识。(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我稳定了教室里同学们的情绪自己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三十多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略感紧张。我吸了口气,大呼“上课”,同学们起身大喊“老师好”。也就开始正式上课了。

  这节课上的是趣味天文学。考虑到孩子们理解能力还比较弱,我便从孩子们感兴趣的外星人这一角度入手。从讲外星人深入到宇宙生命起源条件,再到外星人的出现,对人类的影响。尽管在授课过程中孩子们对一些术语还不是很了解,但孩子们仍旧踊跃发言,提出许多他们不懂的地方。有些孩子思维敏捷,提出许多有创意的东西,甚至能够对知识进行延伸,让我感到十分惊讶

  下课了,孩子们仍旧围住我,问我何时再来教他们。有一些孩子还在黑板上写下许多祝福语,让我感到十分感动。孩子们的肯定,是对我最大的鼓舞。经过这么一次上课的经历,我也真真切切理解到了老师上课时的辛苦。不管未来是否从事教师行业,这次经历,将对我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也感谢下乡,给了我这么一次宝贵的机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心燃梦,重回课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