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心燃梦实践队后期篇系列三
日期:2016-07-14 作者:苏芷丹 来源:苏芷丹投稿 阅读:

同心燃梦实践队后期篇系列三

  回到小学后,我们就开始准备煮饭了。第一次参与煮饭,我的心情激动,跟着梁大厨一起洗鸡肉。我没想到处理这些切好的鸡肉是这么恶心的,尤其是要拔掉那些肥油和一些依附在鸡身上的脏东西,处理完后当时就没有了想吃鸡的欲望(后来吃的时候早就忘了这些事情)。因为我不会煮饭,梁大厨叫我去洗菜。我准备拿着小盆去接水,这时芳大厨进来看到我这样洗菜直接无奈了,拿了个我小时候洗澡的那种大澡盆给我洗,我看着那个大盆很豪爽地把八把青菜丢进大盆里,洗了一半了。芳大厨问我什么时候摘菜?我自己也被自己吓了一跳,没摘菜就洗菜。如果按照平常人家的饭量边洗边摘就还好,但是我这里洗的是三十多个人的菜。洗完之后整个人都是腰酸背痛手发皱,好吧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挺辛苦的。因为自己不会煮饭,只能干着手里的活儿眼巴巴地顶着人家炒菜,那一刻真的很恨自己不会做饭,只能像个小弟一样帮别人打下手,煮饭的全是男生,真是对他们膜拜得五体投地。看着这些大厨在那里煮饭,为着怎么煮而争论,后来也有几个女生一起来帮忙,在朝夕相处中你会发现有些看起来很高冷的人实际很亲和,有些看起来很沉默的人却很多话,我觉得大家互相了解和认识都要靠时间与相处。在与大家的点点滴滴中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还会发现贤惠的不只有女人男人也可以。(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之前总是在抱怨后勤组组长太抠,总是不煮多点菜,在经费当年也不松动。后来才发现,原来要准备一餐菜背后却要付出那么多,无论是从买菜、做饭还是洗菜、洗碗、搞清洁都是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的,每做一件事情都要为集体三十几个人而考虑,现在的我们做任何事都不是代表着个人而是整个集体,我们肩负着很多的责任,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得不到满足而抱怨。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和谐,多一份友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心燃梦实践队后期篇系列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