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心燃梦,第三天心得
日期:2016-07-14 作者:庄礼颖 来源:庄礼颖投稿 阅读:

同心燃梦,第三天心得

  今天上午,我终于可以尝试一下成为一名老师感觉了,这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小时候,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总是乖乖地、听话地坐在讲台下面。而今天身份改变了,作为一名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面对着那22双渴望知识的目光,突然间,我更加坚定自己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在上课前,当我还在为怎么开这个学校的多媒体而烦恼的时候,这时,我看到了那个调皮捣蛋的学生,他很有步骤地、有条理地并且很快地把我打开多媒体教学平台,站一旁的我,只能一直在惊讶。后来,发现这台电脑的多媒体的ppt版本太低了,所以不能够展现给他们一些真实的图片。终于到了上课的环节了,根据事先安排好的教案,我首先以中秋赏月为一个切入点,引入到我今天要上的天文学课程,接着我讲了下嫦娥奔月的故事,令我惊讶的是,小学生们比我还更加地了解。在我讲述月球前,我往往会以问题作为一个引子,以此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引起他们的疑惑,这有利于把他们拉近我所创设的课堂环境里。今天的实践课程,无疑对我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书本上学来的知识一定要与实践结合才可以发辉出最大的作用。(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心燃梦,第三天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