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星辰实践队下乡第三日
日期:2016-07-12 作者:罗晓婷 来源:罗晓婷投稿 阅读:

  2016年7月12日,岭师星辰实践队来到了滨海社区开展第三天的义修活动。实践队里的五个小组各施其职,认真负责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将服务精神发挥到极致。

  兢兢业业的技术组

岭师星辰实践队下乡第三日

  技术组是星辰实践队的核心部分,他们坚守大本营,默默等待前来求助的居民。在维修过程中,他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电脑问题,譬如:蓝屏黑屏,重装系统,软件故障,死机重启等等,甚至有时会碰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但是他们并没有轻易放弃,辜负居民们对星辰实践队的信任,他们积极拿起手机上网搜索解决方法。如果碰到实在无法修复的电脑,他们会用清洁套装对电脑进行清洁,以表达他们的歉意。对于一些不方便带到星辰大本营的电脑,技术组也有应对措施,他们会派出两个组员上门维修,尽自己努力将电脑修复。

  技术组的成员不计劳苦,将自己学到的电脑知识运用到本次活动中,将自己身上的服务精神带到本次义修活动中,将“尽心尽力服务他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礼貌待人的调研组

  本次科技惠民活动,星辰实践队的调研组开展以“网购对不同群体生活的影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调研组的五位组员早上穿梭于街道,礼貌邀请行人完成调查问卷。调研组的组员不管烈日当空,还是阴雨绵绵,他们仍坚守岗位,对调查问卷“不离不弃”,坚持完成每人100份问卷。午饭过后,调研组成员会选择一个较为安静的地方将早上发出的有效问卷进行数据统计,将每道题的数据逐一统计出来。每日把自己的工作完成,积少成多,等到结束之后他们便可以有效率地完成调研论文。(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调研组成员用礼貌为笔,用认真为调查问卷,书写出他们独有的调研论文,用自己的力量为星辰实践队增添光芒。

  活泼好动的宣传组

  宣传组在该组组长李富茜的带领下,以一种活泼好动的气氛到各个基地去宣传,将星辰实践队“走进社区,服务居民”的义修活动这一消息带给大家,让基地附近的居民提前了解到岭师星辰实践队科技惠民。宣传组成员在下乡前期制作海报,印发宣传单张,在大家留守在大本营的时候,他们已经率先前往下一个基地宣传,站在车来车往的道路旁派发事前准备好的宣传单。也会在活动举行期间拿着一沓一沓的宣传单在基地附近宣传,力求将本次活动宣传出去。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宣传组用心的宣传,不管在活动前期还是在活动期间,总会在基地附近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认真负责的后勤组

  后勤组虽然仅有三名人员,但是他们完成了不一样的工作。在居民带着电脑前来的时候,他们会引导居民填写维修登记表,将每一台电脑、没一个充电器都一一标签好;在技术组完成电脑维修工作之后,后勤组成员会与机主取得联系,通知他们前来领取电脑;在即将饭点的时候,他们提前统计好每人的菜式进行订餐,解决整支队伍的温饱问题。这些工作虽然看起来微小,但是却很重要,也很繁琐,幸得有认真负责的后勤组作为星辰实践队的后备力量,让队伍免去了后顾之忧。

  后勤组完成的工作细小繁琐,但是却符合了“星辰”之名,小小繁星,点亮队伍之光。

  善于发现的新闻组

  新闻组成员有五位,他们提着相机,时刻捕捉星辰实践队的闪亮之处。看到技术组认真休息电脑的情景,捕获到后勤组满布汗水的脸庞,发现调研组礼貌待人的一面,遇到宣传组热情宣传的场景,新闻组成员总会用相机记录下。新闻组成员是幕后工作者,在星辰实践队拍摄到的照片背后总会有新闻组成员的辛勤付出。他们会苦苦寻觅,只为找到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将每位队员的飒爽英姿记录下。

  岭师星辰实践队的成功全赖于每位队员的默默付出,任劳任怨。正是有他们的艰苦奋斗,星辰实践队会越走越远,成为星空中耀眼的一颗。

  (撰写/罗晓婷 摄影/郑觉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星辰实践队下乡第三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