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盲目自信急于出嫁,为摆脱烦人的妈我跳入了婚姻的烂泥潭
日期:2017-07-29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我确实是下嫁了。我给他们带来了荣耀,对我自己父母呢,带来的又是什么?

盲目自信急于出嫁,为摆脱烦人的妈我跳入了婚姻的烂泥潭

  讲述人:刘敏(化名)   29岁

  A我妈的不幸源于我,我的不幸源于她失败婚姻

  我自己人生的不幸源自于我父母失败的婚姻, 我父母离婚时我才1岁,还不记事。他俩到底为什么离婚的,我不知道,只知道我亲爸不要我把我丢给我妈,她再嫁时也就只好拖着我这个油瓶了。所以,我妈觉得她所有的不幸都源自于我。我是她的累赘,是她命里的魔星。

  谁也不愿意自己是这样一个被人嫌弃的角色,我成为这样的角色既非我所愿,也不由我决定。这一切又怪得了谁呢?我不明白我妈为什么对我怀着这样怨怼的心理,是我妨碍了她的再嫁,还是我影响了她的新生活

  事实上,随母改嫁后,我的整个童年期和少年期基本上是在姥姥家度过的,慈爱的姥姥给了我所有的爱,在姥姥家度过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幸福时光。可惜,这样幸福的日子注定不会太长久,我读初三的时候姥姥去世了,我记得在姥姥下葬的那一日,我妈就很狠狠地打了我一顿,为什么原因却想不起来了。在那个心碎的日子,所有的一切都是混混沌沌的,我只知道爱我的姥姥走了,我的靠山倒了,我的幸福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姥姥去世了,我只好回到母亲身边生活,回到那个很生疏的家,怀着忐忑的心理。客观上讲,继父人很好,小的时候因为没有生活在一起,由因为毕竟不是亲生父亲总对他怀疑一种疏远和戒备心理,等真正生活到一起了,才感觉继父视我如亲生,关心我,照顾我。倒是我自己的亲妈稍有不顺心,就找我撒气,轻则骂重则打,有时候我爸(继父视我如亲生,我也拿他当亲爸)看不下去护我时,她连他也一起骂,初三,还有整个高中阶段,我在我妈的重压下,整天活得战战兢兢的,我甚至都想到过死,只是没有去死的勇气

  好在这一切终究有熬出头的一天,老天眷顾,虽然整日生活在高压下,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高三毕业顺顺利利考上了大学。考上了大学就不必再呆在家里受我妈的零碎气了,我终于自由了,解脱了。

  解脱了4年,大学毕业了还得回来。从毕业回到家里的那一天起,我的头就大了。我才刚毕业,我妈就像我没人要似的,急着把我嫁出去。为此说我傻,连个男朋友都没带回来,更为此天天埋怨我爸没能力,没本事,说就因为他没本事才没人主动上门给我介绍对象。为了这个天天和我爸吵架,记得我大学毕业那年的那个春节,别人家都欢欢喜喜过大年,而我家简直沦为地狱,我被我妈骂得天天哭,而我爸让我妈整得整天愁眉苦脸,了无生趣。

  我觉得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从一开始我的出生就是个错误,先是拖累了我妈,让我妈把我恨得牙痒痒,现在又带累了爸,他把我当亲身女,而我带给他的却只有烦恼。我也许就像我妈骂的,生来就是个祸害!

  B遇到他智商情商全部下线,我疯魔般嫁给不般配的男人

  我就是在这种情形下遇到了老公。春节过后一月,应该是三月中旬左右吧,和中学同学玩时我认识了回家乡休假的他。

  对老公的第一印象是既精明能干,又实诚周到。认识他的时候,他在东部沿海的一个城市工作,听起来干得相当不错,做什么销售经理,每年有十来万元的收入。这样的收入在我们这样的县城算是相当耀眼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我非常非常的好,相识之后不久,他带我去他家,他妈,还有他们一家人都对我特别好,周到温柔的他,还有他那个温馨热情的家对缺少爱的我来说是有致命诱惑力的,那一刻,我的智商情商全部下线,几乎是疯魔了一般,非他不嫁。 www.wenzhangba.com

  没错,家里人,包括知情的亲朋好友都说是疯魔了,不然的话,怎么会选中这样的婆家呢?他初中学历,比我大6岁,离了婚,和前妻生有一个儿子,有两家老人轮流抚养。他本人的条件就这样了,家里的情况也相当的差,直到我们结婚,他家才盖起了房子。而我父母都在机关单位工作,算是干部家庭,而我大学毕业后就通过考试被事业单位录用。我家在县城既有楼房又有宽房大院的平房,在经济上,绝对是相当不错的。在周围人的眼里,我选择这样的对象绝对是门不当户不对的下嫁,在我妈的眼里我找这样的婆家简直是丢她的脸。

  在这件事上我一意孤行坚持自己的选择,我不顾父母的颜面,也不顾亲朋好友的劝说,我认定了自己选择的老公,他二婚有孩,可他对我好;他初中学历,可他精明能干将来绝对有发展。我相信自己的眼光,虽然他和我关系确定后,留在家乡就没事做,后来贷款买了辆货车跑运输,挣的钱还了车贷所剩无几我还是对他有信心——

  现在回头想,我都纳闷我那时候的信心从何而来,反正就是信心满满,盲目的信心。

  家里不同意,我就和家里闹,和家里耗。耗了两年多,家里耗不住了,怕再耗下去把年龄拖大我真没人要了,爸妈终究妥协了,我如愿嫁给了意中人。

  嫁人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再也不用受我妈的零碎气了,也再也不用看着我爸为难了,我原以为这是继考上大学后我的第二次解放,彻底的解放——我是奔着幸福去的,我选择的幸福的人生

  结婚前看婚姻总是雾里看花,婚结了,雾散了,才发现花非花,婚姻远不是你想的那样……

  婚姻让生活落到了实处,现实的生活远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美好,不但不美好,婚后生活的痛苦甚至比婚前更难堪,这种难堪甚至让人有口难言。

  C美好的幻想婚后破灭,养家靠我吹牛有他

  美好的幻想在结婚后就破灭了,婚前的那些殷勤算什么呢!婚后的柴米油盐才是真的。当我怀着身孕,老公都没能给我一分钱让我吃点好的,增加点营养的时候,他的好又体现在什么地方?不但不给我钱,生意不好没挣下钱,每每伸手问我要钱还车贷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所幻想的幸福只能是幻想了。我只能庆幸我自己还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还能应付得了他的要求及日常所需,不致陷入困境。

  还好,他对我很好,公婆也对我很好。我安慰自己,我所求就是这些。他们只是没钱而已,穷不是他们的错,如果有钱,他们不会让我受委屈。可现在这情形,委屈我还得受着,我得坚持着。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在可预见的未来,我看不到改善的前景。

  女儿出生了,生孩子养孩子的各项开支都是我出的这。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女儿以后恐怕要靠我一个人养活了。不仅如此,我还得补贴这个家,孩子她爸的那生意,就我所看到的,是一点发展前途都没有。感觉肩上的单子千斤重。

  我担着千斤的胆子,还得听他吹牛,每每送我和孩子回娘家,他总对我父母吹他的本事有多大,挣钱不是问题。养家靠我,吹牛有他,乐此不彼。听得多了,我真心厌了,倦了。

  这边听着他吹牛,那边听着婆婆的念叨。婆婆总是说,我嫁过来让这个家翻了身,给他们带来了荣耀,因为娶了我这个当干部的媳妇,别人再也不会看不起我老公了。婚前听他们这么说我尚能沾沾自喜,觉得那是在夸自己,如今听婆婆这么说,心里却很不是滋味——她的话让我只意识到一件事:我确实是下嫁了。我给他们带来了荣耀,对我自己的父母呢,带来的又是什么?

  从充满期望一意孤行地结婚到如今含着悔意说出这些,我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盲目自信急于出嫁,为摆脱烦人的妈我跳入了婚姻的烂泥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