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刚结婚就面临离婚,悔当初我一念心慈勉强出嫁终成悲剧
日期:2017-07-27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感情的事最忌讳犹豫不定、拖拖拉拉,当机立断反而能减轻痛苦及对方的伤害。去留就在一念间,慎重为之。

刚结婚就面临离婚,悔当初我一念心慈勉强出嫁终成悲剧

  讲述人:潇潇(化名)27岁

  A直到婚事提到议事日程,矛盾就接踵而来

  烈日无遮无拦地暴晒着我的皮肤,浑身发烫,心却是冰凉的。我实在很无助,想跟你讲讲我的故事

  我属于那种长得很漂亮,回头率很高的女孩,不是我自夸,是周围人都这样说我。我有好的家庭父母都是老师,我在他们的培养下算是个有教养的女孩。说实话,从小到大追求我的人真不少,可我一直没有正儿八经谈过恋爱,因为家教严。

  和柳冰(化名)开始这段关系,是我没有想到的。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可我起初并没有看上他。他追我的确下足了工夫,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渐渐地对他动了恻隐之心,那时候总觉得他有股追不到我誓不罢休的架势。也许我感动于他的坚持,也许我们命中注定有这段感情

  我们恋爱后,他对我还是一如往常,百依百顺。我也死心塌地地跟着他,对别的男人不多看一眼。柳冰一直说我是个很单纯的好女孩,正因为这样,她特别在乎我。恋爱时,我就发现柳冰家的经济情况并不富裕,所以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玩,我都抢着花钱,不想让他破费,这也跟爸妈从小对我教育有关,他们说女孩要独立,不要花男人的钱。

  恋爱谈了两年多,身边的朋友们都渐渐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我也渴望披上婚纱的神圣时刻,可是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真的超出了我的预想。

  我家就我一个孩子,家里的经济条件也还不错,爸妈一定是希望我风风光光地出嫁,他们好多次表达过这样的心意。可直到我和柳冰的婚事提到议事日程,矛盾就接踵而来。

  我家是本地的,而柳冰家不是本地人。商量结婚时,柳冰爸妈就放出话,说房价太高,买不起。这一点我父母也表示理解,现在房价蹭蹭上涨,新楼盘动辄过万,而我家还有一套现成的房子,给我也是迟早的事,倒不如给我做嫁妆。

  婚房的事就这样商量定了,直到我们开始采购结婚用品,柳冰妹妹跟我说,他妈说,结婚时家电和床上用品都该女方陪嫁。我当时很生气,冲着柳冰发了一通火说:“你家这是娶媳妇,还是嫁儿子,一分钱都不出,就想结婚啊!”从那件事起,我就开始动摇了,我不知道柳冰父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怎么会这么小气,我当时就赌气跟柳冰说我不结婚了。

  柳冰左哄右哄才让消了我的气,我知道这婚不能不结,毕竟周围的亲朋好友都知道我马上要结婚了,硬着头皮我也得结,我当时想,好在我嫁的人是柳冰,而不是他妈。这件事没多久,我去柳冰家,谈起婚事,柳冰妈说:“什么娶啊,嫁的,现在又不是旧社会,嫁出去姑娘泼出去的水,男方女方都一样,能者多劳么。”

  B准备结婚这段时间,我受尽了委屈

  经过之前诸多细节,我已经大致了解了柳冰家对我们婚事的态度,我不抱奢望,直到我们准备买婚戒时,我爸妈终于发话了,他们说:“柳冰这孩子我们倒也没意见,可他家怎么没有一点娶媳妇的样子,这马上就要办事了,连个起码的婚戒都没有。条件差归差,怎么也该意思意思。”我把父母的话转达给柳冰,约好买戒指那天,柳冰拿了2000元钱,说是他父母的心意。柳冰还说他妹跟我们婚期差一个月,他妈还得给他妹准备嫁妆,怕嫁妆少了,婆家小瞧他妹,因此没有更多的钱给我们。

  我知道柳冰这些年的工资收入都交给他妈管,手里根本没钱,2000元钱哪能买到一个像样的戒指,商场里转了一圈,我刷自己的卡给自己买了一枚钻戒,花了8000元。我想既然要嫁给柳冰,有些事,我只能与他共同分担。这戒指也算给我父母一个交代,当然花自己钱的事我也隐瞒了。(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订婚仪式上,柳冰妈看到我戴的这枚钻戒后,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没想到她一再追问柳冰,还以为是柳冰花钱买的,最后柳冰只好道出实情。谁知柳冰妈知道这件事更生气了,说我们家仗着自己经济条件好瞧不起他们家,这以后柳冰妈为我们的婚事再没拿过一分钱。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我父母越来越生气,说没见过这种人家,娶媳妇竟然不出一分钱。

  购置结婚物品一拖再拖,我当时真的特别为难,甚至想过放弃这段感情。后来,柳冰跟他父母好说歹说,他们才给了一万元钱买了些零碎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我和柳冰的感情早已变了模样。我们谈感情的话越来越少,倒像是每天都在谈判、交涉。我感觉自己非常累,非常辛苦,夹在柳冰家和我父母中间,我特别为难。我不想让父母为我的婚事操心,更不想草草结束这段感情。其实,柳冰家的所作所为,很多我都瞒着父母。

  我想没有人结婚像我这样痛苦吧,这样的婚结了能幸福吗?就在我们准备给新房最后大扫除时,有一天,我收到一条一个朋友发来的微信,其实,微信里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互相寒暄之类的话。这些恰巧被柳冰看到了,他当时竟然发怒说:“马上结婚了,还朝三暮四……”我当时就哭了,前所未有伤心,然后就从新房跑了出去。柳冰的话一直在我耳边盘旋:“他说当初爱上我是因为我善解人意,如今却变得不通情达理……”那天我一个人走在路灯下,心里绝望极了!准备结婚这段时间,我受尽了委屈,依然鼓励我坚持下去的是什么,当然是柳冰对我的感情。我没有想到,如今,连他也这样对待我,甚至不信任我。

  C除了去办理离婚手续,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其实我是个非常传统的女孩,我一直坚守信念,从一而终,如果离开柳冰,我也没有勇气再嫁给别人了。但是因为柳冰的父母,我已经不想结婚了。可是喜贴都发出去了,如果不结婚,我父母的面子往哪搁,得多难堪。正在我踟躇不前时,柳冰爸妈忽然主动找到我商量结婚的事,态度180度大转弯,已经灰心丧气的我以为事情有了一线转机。

  我战战兢兢地穿上了婚纱,新婚大喜的日子,没想到成了一场闹剧。婚宴办完后,亲戚朋友的贺礼收了大约几万元钱,这其中大部分都是我父母同事朋友的人情,我爸妈说想把这些钱都给我,就算是支持我们的小家,留点存款。婚礼散场后,柳冰妈来到新房,说贺礼她得拿走两万元,多一分她也不要,少一分也不行,因为柳冰妹妹马上结婚,他们需要用钱。

  我忍了那么久,战争终于还是爆发了。哪有这样的道理?我们结婚的礼金,柳冰妈非要拿走。我和柳冰妈第一次大吵了起来,她咄咄逼人的样子根本不像对待一个儿媳妇,当时新房里还有柳冰的同事、朋友,大家纷纷听到了事情的经过。我真想让大家评评理。大家都说柳冰妈做法不合适。柳冰妈一时下不来台,气得直发抖,后来就被120送进了医院。柳冰一看他妈气晕了,撂下狠话说:“我妈万一有个好歹,我跟你没完。”

  我瞬间哽咽了,心几乎从嗓子眼里跳了出来。我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嫁给柳冰?我困惑了,压抑已久的泪水终于还是模糊了双眼。

  好在柳冰妈没有大碍,否则我不知道柳冰会怎样对我,但这件事彻底让我看清了柳冰的心。整个一场婚礼就这样被搅得乱七八糟,我心情也糟到极点。从新婚之日起,我和柳冰就赌气分房睡了,谁也没有理过谁。我和柳冰妈的关系也彻底闹僵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会搞成今天这样的局面。

  结婚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和柳冰的蜜月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过完了。我不知道柳冰心里是怎么想的,他也不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因为我们之间已经无力沟通了,好像说什么都已经无济于事。我不知道现在除了去办理离婚手续,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记者的话:

  执着与坚持有些时候是美德,而在有些情况下,却是盲目任性。明知不可为,偏为之的结果就是一条道走到黑。

  感情的事最忌讳犹豫不定、拖拖拉拉,当机立断反而能减轻痛苦及对方的伤害。去留就在一念间,慎重为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刚结婚就面临离婚,悔当初我一念心慈勉强出嫁终成悲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