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让人对你放心
日期:2020-01-13 13:46:00 作者:武小五 来源:富书 阅读: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让人对你放心

  01

  上司放心

  职场上最大的竞争力

  知乎上曾有一个热门问题:为什么靠谱员工,越来越难找?

  有一个高赞回答这样说:

  靠谱而便宜的员工,是不存在的。靠谱这个词,本身就是身价代表

  “靠谱”就是让人放,一个让上司放心的员工,在职场竞争才能脱颖而出,为自己赢得晋级加薪的机会

  现任美的集团董事长总裁的方洪波,刚进入美的公司时只是一个小职员,和很多同事一样过着上班族生活,但不同的是方洪波比很多同事更踏实、更用心

  有一次,老板何享健要求大家去12个城市市场调研。这份工作又苦又累,又没有额外的报酬,所以有的同事跑了一两个城市就回来交差了,有的同事好点就跑了四五个城市再回来。

  而方洪波却义无反顾地跑了12个城市去调研,而且每一个问题都最大限度详细了解

  有些同事笑他傻,说老板交代事情差不多就行了,反正这个事情是大一起做的,老板也不可能去一一核实。

  但方洪波却坚决地表示,领导交代的每一件事都应该努力做完做好,这是对公司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何享健非常满意方洪波的做事方式,觉得他办事让人放心,就把他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以后渐渐地对他委以重任

  文友Ray先森在文章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来来往往错综复杂的职场关系中,我总觉得不管是为人处世抑或处理工作,最讨人喜欢的必定是这一类人,一个让别人对放心的人。”

  工作态度决定职业高度。一个让上司放心、得到上司赏识的人,必定是一个做事踏实、尽职尽责的人。

  一个总想着偷懒耍滑、敷衍塞责的人,不可能让上司放心,自然也不会有迈上更高台阶的机会。

  一个人能力智商高固然重要,但们只有建立在“让人放心”的基础上,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让上司放心,是一个人行走职场最大的竞争力。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让人对你放心

  02

  父母放心

  是一个人最大的孝心

  前段时间,湖北孝感母亲逃犯儿子自首痛哭”新闻上了微博热搜,看完心里酸酸的。

  老人的儿子不走正道,为了不劳而获,他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推销信用卡,以办卡费和押金为由实施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在老人的反复劝说下,儿子从外面回来了。为了不让儿子再惹祸,这位母亲带着儿子来到当地派出所自首,她在女民警面前哭着说:“把他交给你们我更放心。”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没有一个父母愿意孩子进监狱。这位母亲作出带孩子自首的决定,内心一定经受了痛苦挣扎,是迫不得已而为之

  儿子不让母亲放心,母亲把他交给警察才更放心,这个儿子的所作所为就是对母亲最大的不孝

  其实,身为父母,对孩子并没有过高的要求,他们最希望的是孩子平平安安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家庭幸福

  我们孝顺父母,不只是给他们多少钱,更重要的是做好人、走正道,让父母放心、安心

  曾在网上看到高中生晨之风的一篇演讲稿,其中有这样几句话:

  一个高中生,就能如此懂得理解父母,努力让父母放心,那么作为一个在外打拼、面临种种诱惑考验成年人,更应该好好做人、遵纪守法,让父母不为我们担惊受怕

  歌曲《让父母放心》中唱得好:走出家门父母担着心,回到家中父母暖着心,小的时候父母操着心,长大以后父母还不放心。让父母放心儿女能成人,让父母放心儿女敢打拼,让父母放心儿女很孝顺,报答你的养育恩。

  让父母放心,才是做儿女的对父母最大的孝心,才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03

  妻子放心

  男人顶级的魅力

  加拿大作家埃利奥特·卡茨的《男人要有责任感》一书中,有这样一段话:

  “女人想要的男人,是强大的男人。这个男人必须有担当,能依靠,能为自己的创造幸福生活,而不是夸夸其谈言行不一。”

  要检验一个男人是否能让妻子放心,就看他是否愿意主动承担责任

  前几天,文友李中柯给我讲了他在青邻居于成章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一位男子汉大丈夫的责任和担当。

  那是2001年1月的一天,老于的妻子突然不省人事医院检查结果是“脑干大量出血,小脑有四个出血点”。

  医生告诉老于,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放弃治疗,二是动手术,但手术的最好结果可能就是植物人

  老于当即表态说:“医生,只要能有一口气,我要人!”

  手术后,老于悉心呵护妻子,每天推着她做高压氧,不惜财力购买当时非常紧缺的球蛋白干细胞

  妻子术后的状态超出医生的预料,她能够对他人的呼唤偶尔眨眼,这让老于喜出望外

  出院时,医生、护士、旁边病房的病人和家属都出来为她送行,都为她找了这样一个让人放心的男人而点赞

  回家后,从妻子身体肌肉康复饮食营养的调配,再到精神鼓励关心,老于殚精竭虑,全身心投入

  为了照顾妻子,老于推掉了朋友邀请的一切娱乐休闲活动,他说即使去了,自己心里也不踏实。

  虽然老于的妻子目前还处于半自理状态,但专家认为,脑部大出血能活到九年以上的,青岛一个都没有,创造了青岛医学界奇迹

  这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甚至可以说震撼了我。借文友的话说:老于用男人的责任和担当,“成”就了一篇婚姻殿堂经典文“章”。

  陈道明曾说:“男人对女人最大的尊重,就是婚姻里不让她受委屈。”

  有责任担当、不让爱人受委屈的丈夫,才会让妻子放心,而这也正是一个男人的魅力所在

  

  04

  让朋友放心

  是一个人最好的社交名片

  莎士比亚说:“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而良友,都是让人放心的。”

  讲诚信是良友的一个重要特征,这样的人言必行,行必果,不会让朋友失望,只会让对方放心。

  柳传志的父亲生前极重信誉,什么时候请人吃饭办事情,从来守时守点,说出去的话一定做到。有一次,柳传志对记者说,父亲的守信影响着他“誉至上”观念形成

  2007年,柳传志应邀参加温州商界举行企业家联谊活动,启程的那一天,暴雨侵袭温州,柳传志搭乘的飞机迫降在上海。

  工作人员建议第二天早晨再乘机飞往温州,柳传志坚决不同意,他说:

  于是,他忙叫人找来公务车连夜赶路,终于在第二天早六点左右赶到温州。当柳传志眼睛通红地出现会场时,与会知名企业家们激动热泪盈眶

  2019年12月18日,联想控股正式宣布柳传志辞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2019年12月31日结束后生效。

  历经商场35年的柳传志,将联想从一间传达室发展为集IT、投资服务等多元领域一体综合性世界级企业,靠的是什么?

  除了靠管理、靠人才,他更靠信誉。因为他讲信誉,商界的朋友才对他放心,愿意和他打交道、搞合作支持他。

  富兰克林说过:“失足,你可能马上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

  人无信不立,只有诚信才能换来信任,因为信任才能得到支持。

  让人放心,是一个人最好的社交名片。

  

  05

  让人放心

  是一个人最棒的品质

  作家光彩曾在书中写过这样一段话:

  让人不放心,是对一个人极低的评价。而“让人放心”,是对一个人能力和品质的充分肯定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让人对你放心;

  让人放心,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畅

  作家池莉说过:“靠谱,说起来简单,落下去复杂;听起来像感觉,做起来是原则。”

  聪明常见,靠谱难得。成为一个靠谱的人,让别人对你放心,是一个人一辈子修为

  踏实做事,是以正确态度对待工作,让上司放心。

  好好做人,是以严格自律对待人生,让父母放心。

  敢于担当,是以患难与共对待婚姻,让妻子放心。

  诚实守信,是以立身之本为人处世,让朋友放心。

  人生天地间,做人,就要做一个让人放心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让人对你放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