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日期:2022-07-13 21:27:17 作者:美丽的手套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川鹰爱心超市马上就要正式开业了,星星点灯调研团的部分成员和家园里的孩子们也如火如荼的忙了起来,每个人都渴望为超市的开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很荣幸成为了他们其中的一员,我们一起打扫超市的卫生、一起将商品录入销售系统、一起清点超市库存、一起核对超市的账目。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之下看似繁琐的工作被我们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核对超市账目的工作。这项工作对我们的细心程度、耐心程度有较高的要求。而我恰巧是一个急性子。当发现自己经过多次计算得到的结果却跟实际的数目有所偏差,说实话我的内心是崩溃了。脑海中无数次质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好这份工作,害怕因为自己的失误为大家拖后腿。我曾无数次想放弃这份工作,但最终还是选择坚持下来,耐下性子,认真仔细的核实每一笔账单,最后终于将计算和实际对应了起来,我想这对我自己也是一种成长吧。

  李园长说过:“希望家园的孩子们不仅仅是活着,而是有尊严的活着。”超市的董阿姨也说:“比起一直送给孩子们鱼,不如教孩子们如何去打渔”。董阿姨和那些为了超市的开张在背后默默支持的爱心人士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生动的展示了何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是呀,孩子们有了这个超市意味着他们有了稳定的工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坚信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将超市开的热闹非凡,生意也会络绎不绝,不但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也过上更好的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