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样的男朋友也太甜甜甜了吧:现身说法,找到对的人是一种什么样
日期:2018-06-29 08:02:34 作者:雪莉 阅读:

这样的男朋友也太甜甜甜了吧:现身说法,找到对的人是一种什么样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伊心很少写爱情故事,主要是作为单身实在是没有什么甜蜜故事可以分享

  所以今天邀请幸福宝宝雪莉,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她的爱情故事。

  找到对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看完她写的,就心服口服了!

  愿你也有好爱情噢,么么哒     

  --伊心

  我和大禾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才在一起的,是彼此的初恋

  我本是个独身主义者,但遇到他,方才发现爱情里哪需要那么多条条框框,所有的原则,都将因为那个对的人而土崩瓦解

  大禾没有帅气外表,没有优渥的家境,他就是万万千千普通人中的一个。但他有多好,只有我知道。

  大禾是外地人父亲早亡,由母亲带大,在房地产公司策划师。而我是土生土长城镇的人(虽然还是农村户口),有着父母认为体面工作

  在我们这个极度排外又重视家庭背景地方,大禾的条件可能入得了我父母的眼。

  我当初高兴地带大禾去见父母,大禾离开后,父母当即劝我与大禾分手,还鼓动其他亲人轮番上阵劝我分手。

  我没敢告诉大禾,怕他伤心,也怕他因此与我父母生了嫌隙。

  有一次我和父母又为这事大吵了一架,我赌气摔门出走,还撂下狠话说“永远不会回来了”。

  我找到大禾,看着他温柔平静眼神,终是没忍住告诉了他事情真相

  大禾听完,怔了一会,却突然语气急切地对我说:

  “看你说的混话,把你拉扯大的是我吗?给你衣食安居的是我吗?给你供书教学的是我吗?不是,都是你父母啊。

  你知道父母多爱你吗,他们怕你跟着我吃苦,怕你以后后悔,你怎么忍心跟他们生气?你这样做,是拿刀子割他们的心,他们也只会更怨恨我。

  没有父母祝福婚姻哪会幸福?你会每日心痛难安,我爱你就不会让你跟着我过这样的日子

  回家去,跟父母好好道歉,我会尽一切能力让他们放心把你交给我。”

  我眼泪挂在眼眶,却忍不住笑了。

  多傻的人,多善良的人。

  最受伤的他,却忍住心里的委屈伤痛,丝毫不忍伤害我我的父母

  他以最善良的心去量度他人,只愿相信我的父母是爱女心切

  我知道,此生,我爱对了人。

  我当天被大禾赶回家,父母看到我非常诧异。我红着脸把大禾的话说了,父母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我知道他们心软了。

  后来大禾的表现也非常好,他在我父亲生病而我们都抽不开身时,请假开车带我父亲去看病,把医生诊断和嘱咐详细写下来。

  他知道母亲胃不好,每次看到听到对胃好的方子都会讨来让我带给母亲。

  跟大禾出去玩,他都会当晚10点半前送我到家。

  他拼命工作,凭借自己本事在城里付了首付买了房。我父母的态度慢慢转变,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他。

  在这段感情里,我不时陷入对父母的无法理解与对大禾的愧疚难安中,是大禾用他的理解、豁达宽容包容我,包容父母因爱我而对他的一切责难。

  以决裂亲情换来的爱情,能有多少欢喜?他懂得我的两难,用自己的努力换我的两全。

  这份成熟理性,纵是日后生活再多磨难,也足以让我相信他是可托付终身风雨同舟之人。

  两年前,我一度陷入职业迷茫期。

  我所从事的法律工作太费心劳神,也要经常加班出差,奔波劳碌,父母一直劝我放弃,甚至已经帮我找好了一份待遇不错清闲工作。

  亲人朋友也一个个以过来人身份劝我找份安稳工作,以后好照顾家庭。

  只有大禾,始终没有劝我半句,只在我加班时给我送上热饭热汤。

  有一次,我因为连续加班一周,忙得忘记了他的生日,我终于产生了要换工作的念头

  我担心自己以后不能成为一个称职妻子,大禾却反过来安慰我。

  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当时说的话,他说:

  “将来嫁给了我,要记住你还是你。

  我要你依然是那个快乐自由姑娘,不会因婚姻而放弃理想,作出牺牲

  不要让任何人左右你的人生,包括我。所以,不要让自己后悔,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就是我最喜欢的你的样子。”

  之后我的工作依然忙碌,经常因为加班而忘记吃饭,懒得打扫,大禾没有埋怨半句,反而每到周末就带我去吃大餐,帮我打扫卫生

  到今天,再有人怕我嫁不出去而劝我解甲归家、相夫教子,我都会趾高气扬拒绝,因为我知道,我职场上努力拼杀、绝不服输的样子,在爱我的那个人眼中,有多闪亮迷人

  之前朋友圈疯转一位网友在台湾公交车上听到的一对母女对话,其中那位母亲说到:“除非那个男人有好到值得让你放弃一切,不然结婚后你的生活就不再一样了”。

  我却认为,真正好的男人,不但不会让你放弃一切,还会帮你成为自己,即使不得已让你拔掉一些羽毛,也会以爱呵护你的伤口

  这样的男人才值得女人为他卸下盔甲、披上嫁衣吧。

  大禾是家中唯一的儿子(还有两个姐妹),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我也曾担心我们如果结婚,会因生活琐事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决裂。

  很多人都说,婚前同居或者婚前长途旅行,是考验一对情侣是否适合结婚最好的试金石。

  于是,我和大禾决定尝试同居,至今有大半年了,彼此竟意外的相处融洽

  我和他都不会做饭,他并不勉强我去学,而是自己笨拙地学着做。

  他的工作也非常忙碌,但只要下班回来,就会顺手把衣服收好叠整齐。我指使他扫地、拖地、洗碗,他偶尔耍耍赖,但还是会乖乖地做完。

  我为他铺床、洗衣,或偶尔做饭,他还会经常抱着我亲吻道谢。

  他说,没有谁该为谁洗手做羹汤,对我为他做的一切,他始终心存感激

  有一次和他家人一起吃饭聊天,聊到大禾最近经常加班,他姐姐冷不丁地对我说:“我弟弟加班多,工作辛苦,以后有孩子了你多照顾点。”

  没等我反应,大禾就护着我说:“孩子也有我的一半,孩子妈妈已经比我多照顾了十个月,是我该多照看点孩子。”

  我借口盛汤,一转身便红了眼眶。

  不论在外人面前还是家人面前,他永远无条件地护着我。哪怕要他在人后低声下气,也不让我在人前受半点委屈。

  多少婚姻破裂,是因为长期被照顾的一方,对对方付出视作理所当然,动辄百般挑剔

  而付出的一方,多为女人,她们赌上幸福,却输得彻底。

  其实女人在婚姻中所求不多,不过是丈夫真心疼惜与爱重。

  可知,一句由衷的赞美,一个温柔的拥抱,足以让她整日的辛劳都化作满腔柔情蜜意,又何来委屈和怨怼?

  朋友小颖婚后不到一年,就被折磨得脱了层皮。

  每天下班后都像个陀螺般转个不停,丈夫下班却躺着一动不动,从未为孩子换过一次尿布

  婆婆偶尔帮忙照顾孩子,就要在丈夫面前数落她的不是。

  如今她除了工作,天天家务、孩子缠身,偶尔想去健身房电影院,都被婆婆呵斥,被丈夫埋怨。

  她曾经对婚姻生活的美好幻想彻底破灭。

  哪怕在丈夫眼中看到半分理解、一丝怜惜,都不至于让她感到如此绝望

  都曾是父母手心呵护着的宝贝,哪个姑娘又愿意下班回家拖着疲惫身躯仍要忙做不完的家务,哄闹不停的孩子,还得受无尽挑剔的婆婆的白眼、不动如山的丈夫的埋怨?

  一直深刻地记得这句话:可怕的不是孤独终老,而是和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女人可以高贵自在地保持单身,但一旦选择结婚,就是选择将下半生的幸福托付给一个男人

  他若知冷知热,懂你护你,哪怕为他丢盔弃甲,也是甘之如饴;他若对你的苦痛漠不关心,对你的付出视若无睹,就是给你万贯家财,也是满腹苦涩

  我的大禾,他尊重我的父母、支持我的工作、感激我对家庭的付出,他是如此温柔的一个人,那颗柔软的心,却像最坚强铠甲,始终小心翼翼地守护我的爱情

  他没有七色云彩,却是我的盖世英雄

  最后,愿你,也能找到那么一个知冷知热、懂你护你、与你并肩、为你作战的盖世英雄。

  因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实在是太甜蜜了!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

  伊心开了一门新课“零基础写作,带你一起用写作逆袭人生!”。

  针对大家在写作中经常遇到的6大问题,伊心设置6节课全方位总结了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一步一步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启写作之路。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课程

  已经有500多个宝宝听过课啦,还有几位宝宝已经变成了伊心的作者啦,你要不要来一起加油哇?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样的男朋友也太甜甜甜了吧:现身说法,找到对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