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对别人越好,别人越不在意你
日期:2018-06-16 13:05:47 作者:蒋同学 来源:有故事的蒋同学 阅读:

你对别人越好,别人越不在意你

  01.

  和大家分享一个我的故事吧。

  我以前特别喜欢一个男孩子,有多喜欢呢,是那种我们隔着上千公里的距离,为了想见他一面,我就会立刻收拾行李机票的那种喜欢。

  对方喜欢我吗?也是喜欢过的。

  追我的那会儿,他每天至少给我打五个电话。早上九点多准时开始问我起床了吗,吃饭了吗,在干嘛。中午的时候又问我吃饭了嘛,要不要休息一会啊?到了晚上就开始想话题找我闲聊,有时候我不回信息他也不怪我,反而睡觉之前还和我说晚安

  有一次我忙到中午忘记吃饭,他就用外卖软件给我买吃的,送餐员送到我手里的时候订单上有他对商家备注,他说:女朋友没吃午饭,请您帮她送快一点好吗?拜托了。

  有一次我工作压力太大,他和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没忍住就哭了,第二天他就闪现在我大学宿舍楼下,骗我说寄了个礼物给我让我下楼取快递,我下楼看见他的那一刻,整个人惊呆了。他说:你的礼物到了,你要不要抱抱?

  和我告白的那天他说:我保证我会一辈子都对你好,只对你好,我不会对你撒谎,也不会让你受委屈,你能给我一次机会照顾你吗?

  后来我答应他了,我是那种对一个人越来越好的性格可能起初他对我的喜欢有百分之一百,我对他的喜欢只有五十。

  但在相处过程里,我对他的喜欢会不由自主地飙升到百分之二百,但他对我的喜欢,像一条抛物线,到达一定的高度以后,就开始直线下降。

  02.

  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从最初的一天给我打五个电话变成一个都懒得打,反而都是我主动打电话给他,问他吃饭了吗,忙完了吗,想我了吗?我每天都在想,他今天过的开心吗?但他再没像以前那样哄我开心过。

  我们在一起的一周年纪念日,我偷偷准备了礼物给他,他看到的时候有点惊讶,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买礼物给我?我笑了笑说没什么,觉得适合你就买了。

  他保证过不对我撒谎的,但他十二点的时候和我说很困要睡了,我却在两点的朋友圈里刷到共同好友和他一起喝酒的视频

  那个从前每天给我发几百条信息的人,变成了我每天发无数条微信给他,他总说:你乖一点,我在忙呢。我说好的那你忙。结果微博的时候看到同样的时间他点赞了陌生女孩的自拍。

  我拼命地努力想对他好,但他却变得越来越陌生。

  终于有一天在他又一次对我撒谎以后,我忍不下去提出了分手,我本来以为他会反省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结果他说:分就分啊,你以为我稀罕你啊。

  我哭着去朋友家喝酒,抱着酒瓶哭着问朋友曾经那么喜欢我的人,怎么说变就变了?我喜欢一个人,我努力对他好,这样有错吗?

  我朋友说:对一个人好没有错,但对他太好了,就是你傻。懂吗?

  我摇摇头说不懂,朋友接着说:人都是贱骨头,懂吗?得不到的时候拼了命的想要,得到的时候又嫌她糟糕想把她丢掉。

  03.

  我常听人说,男生的喜欢,是减分制的。

  你对他的喜欢越多,他对你的喜欢越少,

  你越是对他好,他就越嫌你无聊

  但我不行,我做不到这样。

  我太容易对一个人好了,根本控制不住的那种。

  当我感受到别人给了我三分甜的时候,我会很想努力把剩下的七分甜都补给对方。所以常常在一份感情里,对方才刚有一点喜欢我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心里很喜欢很喜欢对方了。

  我太容易信任一个人并且对一个人越来越好了,可惜后来我才明白,感情并不是你对他好他就能多爱你一点,事实往往是,你对别人越好,别人越不在意你。

  因此我常常觉得没有安全感,久而久之就变得不敢再对谁好了,哪怕再喜欢一个人,我都会强装不care,强迫自己养成了克制型人格,心里反复告诉自己:要忍住!不可以对他太好!

  因为我每次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都只想用许多的爱和巨大温柔包裹住对方,可是除了这些之外,我就真的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我不敢再对任何人倾其所有了,因为我不是小孩子了,我真的不想对方牵了我的手又转身不要我,我真的很害怕对方给了我希望又让我绝望

  如果有天你遇见我,千万不要对我好,

  因为我很傻,会当真的。

  当然,我也不会再对谁好了,

  因为我害怕,我不想再被谁毫不在意的丢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对别人越好,别人越不在意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