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世界,总缺一个懂你的人
日期:2018-06-21 12:20:56 作者:红尘一梦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

这个世界,总缺一个懂你的人

  这个世界上我们不缺朋友,每天迎来送往满面春风的都自称是朋友,都说朋友多了路好走,可是,我们为什么还要感到张慌无助

  这个世界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懂你的人,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可独独少了一份真心交流,这个世界很热闹,可心却很孤独,这个世界很丰富,可精神却一片荒芜,走在熙熙攘攘人群里,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就剩下了自己。不是真的没人了,是没有一个懂你之人。

  真正懂你的人在你不快乐时会想办法明白不快乐的原因,然后默默给你一个合适安慰理解;真正懂你的人能安慰你的伤痛也能分享你的快乐,懂你不说,懂你不用说。懂你的人会为了一个懂只看到你一丁点的优秀而不在意你一大堆的毛病,不会像别人一样为了一点的毛病而忘了你所有的好处

  真正懂你的人连你换个头像都能立马发现并且猜到你的心情然后不急不徐地分散你的注意力,也许一个小笑话也许一个小典故就把你的纠结冰消瓦解。懂你的人不会追着问你为什么,因为他知道你想说的时候不用问,不想说问了也没用。

  懂你的人无需太多言语,总是站在你的心灵深处倾听着你的喜怒哀乐,而不是站在道德高度审视你。真正懂你的人首先是一个聆听者,愿意分享你的喜怒哀乐而不是只把你当垃圾桶,懂你说的,懂你没说的。懂你之人会时时关注你的情绪,最重要的是随时的陪伴需要时的需要。

  这个世界有着各种幸福,其中之一就是有一个懂你的人,懂是一种高层次心灵的契合,有着极高修为情商人才可以读懂别人,面对优秀的人你可以不优秀,但最起码你得会欣赏优秀,你得懂什么叫优秀,你得承认优秀。

  不可否认,大部分人可以夸赞陌生人的优秀,却无法容忍熟悉的人的优秀,身边的人越优秀越会激发一个人嫉妒心。而一个懂你之人会为了你的优秀而真心喝彩。懂是心灵世界的一场花事,恰如空谷幽兰,不为纷扰中的所谓欣赏只为夜雨清风而开。

  懂你的人就像水,可以是涓涓细流,也可以是大海澎湃,可以为你沸腾,也可以为你沉默,可以洗涤你的心情也可以滋润你的生命

  其实,别人懂不懂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懂自己,人不可以强求别人读懂自己,就像自己也不曾懂得别人多少一样。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带着各自的生命密码,别人解不开,自己说不清,所以,人是孤独动物,只因了这与生俱来特性,我们才更渴望有人能懂自己。

  但是,懂,是可遇不可求的,有幸遇到了你有福了,也许一辈子都遇不到一个懂你之人,那也无需自怨自艾,不如活成一株夜来香,静静地吸取太阳慈悲大地营养,不与百花争艳不与群芳争香,只在一份静谧里活出一份独特魅力,夜来香,它并不在意有没有谁来欣赏它,甚至只在无人会意的时候才把自己的风姿尽情绽放,不求有谁能懂,只愿与世无争

  心里有香难掩清芬,自性有彩不怕暗夜,或许它是专门避开纷扰,只任一缕香魂自由自在。它没人懂,却又没人不懂,因为谁也否认不了它的芬芳

  这个世界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懂你之人,既然我们渴望有人懂,那就先要学会读懂别人,被人懂是幸运的,懂别人却是伟大的,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烦恼,当我们希望被人懂的时候,试问一下,我们给了别人多少个懂?

  这个世界,我们不求有谁锦上添花,只求有一个懂你之人便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世界,总缺一个懂你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