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欠了银行二十万,孩子差点连学都不能上了。
日期:2018-07-20 13:01:30 作者:夏半月 阅读:

欠了银行二十万,孩子差点连学都不能上了。

  01

  七月过半,高考早已经结束,参加完高考的孩子们也纷纷接到了录取通知书,基本上知道了自己未来去向。有考生家长们,心里都暗暗松了一口气。可是,某地有一位家长却叫苦连天,懊悔不已。原来,他儿子学习出色考上了北京某重点大学正当他们打算欢天喜地地庆祝一番时,却被学校来电告知无法录取。原因是这位家长早些年因为做生意欠了银行二十万贷款一直未还。银行多次追债未果,逐把他列入了失信的黑名单。除非他把欠款还清,否则他的孩子将无法入读任何一所大学。

  这位家长一听,懵了。他原本想,欠银行钱的人多的是,不还又奈他什么何?却没想到,自己作的孽,竟然报应到了孩子身上,不还钱,孩子就不能上大学。

  这位家长果然怂了,为了孩子的前途,他不敢再犹豫,马上去银行把钱给还了。

  敢欠银行钱不还的人,绝对不是简单的货色,说白了,就是一个老赖,估计在生意场上也是那种经常拖着欠账的无赖。在平时生活中,也不会是那种温厚老实之人。但一牵涉到自己的孩子,蛮横的家长马上就变软了。

  这位老赖家长虽然可耻,但他对自家孩子的爱却是不容置疑的。父母出门在外,难免要比在家里强势很多,他们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化身三头六臂的哪吒,抵挡一切的暴风雨去拼搏,最终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

  为了孩子,再怎么也得低头。

  02

  身边的朋友,大多是快到中年的父母。

  无论他们年轻时玩得多疯狂,一旦为人父母后,大多会把心收起来,努力经营自己的小家庭。为了孩子的成长教育全力以赴付出自己的所有。他们有的是公司老板,有的是企业中层,有的是普通单位职工。这些人,在工作时候都是铜拳铁臂,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态度紧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生活,每天都在拼命工作,吃了无数的苦,受了无数的委屈。可无论他们在工作的时候是多么的强硬,平日是多么的不苟言笑,一提起自己的孩子,语气就会软下来,因为那是他们内心深处柔软的命门。

  有个开公司的女同学,平日工作非常忙碌,飞来飞去,很多国家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的公司经营得还不错,本人也是一个非常有魄力女人,经常一个人单枪匹马跑到客户的公司,和对方一帮人谈判,虽然人少,但力量惊人,把对方拿下是常有的事。在业务经营上,她绝不是那种轻易妥协的人,一个谈不拢的合作条款,常常会强硬到对方让步为止。因为她的做事风格熟悉她的同行都称她为“铁娘子”。但就是这么一位铁娘子,在知情的朋友眼里,其实是一个温柔负责的好妈妈,一提起自己孩子,语气马上会变得温和起来。她开会时偶尔会接到孩子的电话,就算刚刚正经历着一场职场大风暴,她也会调整声线,耐心地接听孩子的电话。她说,客户的电话可以不接,但孩子的电话一定要接。因为她怕孩子有任何意外。有一次,她正在外地出差,接到电话说孩子生病住院了。听到这个消息后,她几乎急得要哭起来,马上安排手下接待客户,想自己坐飞机赶回了家。

  他老公安慰她说,孩子只是普通的发烧感冒,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可以照顾,让她安心工作。她也觉得有道理,于是就回去继续工作。可不成想,孩子的感冒转为了肺炎,咳了三四天都还没有好。她很想安心工作,可根本做不到,最后还是提前回家了。她说,别的事我可以不管,但孩子就是我的命,哪怕是轻微的发烧感冒都会让我受不了。她宁愿生病的是自己。

  真的,一个人,无论TA有多强大,孩子永远都是他们珍爱万分不容任何人伤害软肋

  03

  著名作家鲁迅,文风犀利嬉笑怒骂,是民国时期有名的斗士。他因为文章,多次被当局封杀和威胁,但他从不曾害怕过。他为了躲避风险一生曾经用过179个笔名。他在1930年和众多志同道合文人成立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倡导中国自由运动大同盟。这触怒了国民党,他们在报纸上污蔑鲁迅被“金光闪闪的卢布所收买。”当局更是对他发出了通缉令,他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后来虽然在朋友的帮助下暂时得以安身,却一直处于国民党的严密监控之下,随时会毙命。

  这种情况之下,鲁迅依然无所畏惧,依然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文风,拿起笔继续战斗。这样的鲁迅,可谓强大如磐石了。

  可是,内心再强大的铁汉,面对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也是满腔的柔情

  鲁迅的儿子叫海婴。年过半百的鲁迅对海婴倾注了全部的父爱。无论白天写稿有多累,每天深夜12点至凌晨2点这个时段,他一定会上楼查看海婴的睡眠状况,帮孩子盖上不小心蹬开的被子。在孩子醒着的时候,他时不时就会挤出时间来陪孩子玩;孩子倦了,他就把孩子抱在怀里,在房间来回走动,哼着催眠曲,哄孩子入睡;孩子要是生病了,他更是彻夜守候

  孩子大一点后,鲁迅常常带孩子去看些儿童喜欢电影。有一次,有一个世界知名的马戏团来上海演出,海婴很想去看。但因为表演时间是深夜,加上马戏团有很多猛兽,孩子会很容易受到惊吓,就没带他去。海婴非常不高兴,哭闹着一定要去看,鲁迅就哄他,改日一定找机会带他去,如果自己没空,也会叫别人带他去。鲁迅还特意把这件事记下,然后隔几天真的抽空带儿子去看了表演,圆了孩子的心愿

  海婴长大后,每次回想起这件事都特别感慨,他说,父亲对我如此疼爱,让我深深感受到他的舐犊情深。他的慈爱温暖,给我以成长的力量,让我长大后也学会做一个好父亲。

  鲁迅的妻子许广平也说,鲁迅对孩子,是尽了很大的力量,无比努力地分担他能力范围之内的事。

  爱自己的孩子,是为人父母的天性使然,伟大深刻。再硬的大人,一碰到自己的孩子,都回软下来。而父母对孩子全身心的爱和陪伴,在精神上的指引,会为孩子的成长注入一种力量,伴随着他不断前行。不管任何时候,总是能无形地鞭策着他,不惧怕未来的风吹雨打

  04

  只要不是特别变态的那种父母,都会竭尽所能地为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教育条件。特别是人到中年,郁郁不得志的地方实在太多,这时候的孩子就是他们的天和地,不容许有任何的闪失。一想到孩子可能发生什么意外,光是想想,心里就会难过不得了。再坚强威严的父母,在孩子面前都有可能软化,会不由自主地卸下坚硬盔甲。或者可以说,孩子就是父母的盔甲和软肋,是他们苦逼人生的安慰,也是他们心底永远的守候。

  真的,再硬的父母,遇到孩子都会怂的。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在烟火发现清新,在文字体验高潮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大家好,在外面疯 了一个星期,一边疯,一边工作可真不容易啊。各位看文愉快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欠了银行二十万,孩子差点连学都不能上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