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读】没事早点睡,有空多努力
日期:2018-07-07 05:51:30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夜读】没事早点睡,有空多努力

  1

  有时候,你之所以过得不快乐,无非是因为努力太少,而且还睡得不好

  我有个好朋友,当年就曾因为失恋影响,不仅丢了工作,还丢了健康

  那一年,正当她满心欢喜筹备要嫁给当时的男朋友,却没想到,在婚期的前两个月,男朋友却因为喜欢上别人,和她提出了分手

  这段持续了7年的感情,几乎霸占了她生命中重要位置,要将它抽离出来,一时间实在太难接受。于是,便引发了漫长抑郁期:她整夜整夜地流泪,整夜整夜地失眠滴水未进地躺床上一发呆就是一天,都是常有的事。

  因为身心都没安顿好,更多的问题接踵而至:她开始脱发,也得上了胃病身体不好又进一步影响到情绪,情绪又影响工作……一切仿佛陷入了恶性循环

  后来去看病时,医生给她提了一个建议:没事早点睡,有什么苦恼明天再去想。

  当她养足了精神,情绪和生理机能恢复得很快,一切也都慢慢步入正轨

  被爱的人不流泪,幸福的人不晚睡。熬夜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反而会让悲观情绪在深夜愈发肆虐

  倒不如到点了蒙头大睡,养足了精神再去面对。一个能量满满的自己生活还有什么坎你过不去?

  2

  看过一部电视剧,里面有句话让我印象很深:依我看,你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多努力来解决。

  人这一生,总有无数个令我们丧气时刻学习不佳、人际不顺、婚姻矛盾……但很多问题细究到底,其实不过是闲出来的问题。

  朋友和我讲了她的故事

  她人生最闲的那段时间,也是她最困顿时期孩子长大去外地上学,丈夫业务拓展频繁出差,她常常一个人闲赋在家。表面看起来很悠哉,内心焦虑无比。

  她会频繁地给孩子打电话,以至于孩子会抱怨妈妈烦;她低声下气地问丈夫近况,催促他快点回家;她会格外关注人家八卦,并情不自禁地怀疑自己的丈夫,生出莫须有恐惧;她也会把焦虑的情绪传递给她的亲人和朋友,对小事耿耿于怀,身上充满了负能量……

  终于,在一次和丈夫的大吵之后,经过一场反思,她决定重拾技能投入职场。如今,她已经干得风生水起了。

  当你有事做的时候,你的格局是会被相应地打开的。你不会被家里的四方天地所局限,相反,你可以去探索广阔无垠碧海蓝天

  你没空去猜刚刚那个路人为什么白了你一眼,也没空去追踪丈夫昨晚为什么晚一个小时回家,更没空一天给别人打无数个电话抱怨生活琐碎

  相反,你手里有活、车子有油、兜里有钱手机有电,你有的是满满的充实感和安全感

  3

  光想,其实改变不了什么,干脆养足精神再说。

  光怕,也解决不了问题,干脆靠自己迎难而上

  当你又忙又美的时候,真的没时间忧伤

  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也不再为一些小人愤愤不平。摆脱你所厌恶的人或事的最好方法莫过于努力跳出那个令你疲惫圈子

  有句话说得好:所谓的好日子,不过是吃好睡好,所爱之人全部安好。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并不一定每个人都有条件或者运气,比其他人活得更出色。但是比起物质社会地位提升,我更希望,即便就是个普通人,不管遇到多大的难,我们也都能始终追寻生命里最光彩一面,不带任何戾气,活得上进平和

  没事早点睡,有空多努力!

  最后你就会发现,那些曾以为熬不过去的事,居然,都已经过去了。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 作者:陈阿咪,治愈你的心,十点君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读】没事早点睡,有空多努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