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后嫁的好的,一定是这种女人
日期:2018-06-22 12:09:09 作者:李筱懿 来源: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阅读:

最后嫁的好的,一定是这种女人

  夫妻是同僚是手足,也是一辈子的合伙人

  这是一篇读者的点播,让我写写所谓“有钱人”的太太

  老实说,用“新富商”来概括“成功企业家”我觉得不太精准,却暂时想不到更好的词语,如果你愿意耐心读,我也认真说说自己真实感受

  起名字很费神,我姑且用A、B、C代表,所有隐私均作了处理

  我和A认识两年,才知道她的丈夫是一位区域商业领袖,为什么呢?因为她看上去太低调

  朋友组了团去旅行,一行十多个人,她是最会照顾人的那个,像哆啦A梦一样随时变出需要物品

  晕车感冒发烧各种药物、一次性眼罩、风油精驱蚊水、阳伞帽子零食等等。

  路途中自动充当领队,点人数、等候拍照片落下的伙伴,甚至吃饭时帮大家餐具

  我很过意不去她的照料,她很随意地说:“家里两个孩子,还有双方老人,照顾人习惯了,你别客气。”

  我第一次了解她的家庭状况,是她和我聊项目合作,说:“筱懿,先生有一个女性商业地产项目,不知道和你们是否有合作机会?”

  我看了资料实力不错的商业综合体,虽然和我们的业务暂时没有重合点,但我意外得知,她居然是和老公共同创业

  在有了两个孩子之后,才退居幕后,丈夫主外她主内,这个“主内”不仅是带孩子照顾老人,更包括投资、置业和照料高管们的家属

  和她认识的这两年,看着她一路精进,不仅教给我很多实用的理财投资经验,而且每年完成一个目标

  前年是学英语,去年是和丈夫一起上家庭关系管理课,今年是给公司高管的家属们做才艺课堂

  A说:

  ldquo;这个社会并不‘仇富’,但一如既往地讨厌粗鄙炫富、违法违规的有钱人。

  假如财富是一种自由度,我想更多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不是依附在男人身边,做个可有可无影子

  我和老公都知道,老人越来越年迈,孩子越来越长大,但我和他才是一辈子的陪伴交情,我们得一直欣赏彼此。”

  A对夫妻关系的理解和自我的要求,是我在绝大多数女人身上没有看到的。

  我对B的佩服,源于她教育孩子的方法,她有两个孩子,儿子15岁,女儿13岁,都是市级三好学生

  我好奇她怎么做到的,是不是每天都陪着孩子一起学习,她摇摇头说:“真是没有。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哪能取代老师帮助呢?假如经济能力在教育上有一些优势,我觉得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找到好老师协助。

  儿子女儿的课程我尽量请这个领域优秀的老师辅导,他们学习时我处理公司工作,他俩对妈妈上进还是很佩服的。

  管理企业的方法对于孩子也同样合用,我每年让孩子根据自己在班级的状况先制定一个学习目标,再启发他看看哪个方面突破,需要哪些帮助,你看这像不像企业的‘目标管理’?孩子觉得参与特别强,不认为这是我爸妈要求我学的。”

  我和B的儿子吃过一次饭,对她和儿子的谈话记忆深刻

  儿子说:“妈妈,我觉得这次期末考试数学成绩能超过XX(另外一个孩子的名字),拿到第一名。”

  很认真地想了一下,说:“儿子,我觉得你办不到,因为XX的数学成绩一直比你好,你的语文成绩比她好,你并没有额外的付出和长进,也没有迹象表示人家水平下降了,所以,你凭什么超过她呢?”

  儿子有点委屈地说:“妈,你不鼓励我。”

  笑了说:“儿子,我不是不鼓励你,我是要让你对自己的能力边界有认识,人知道自己做不到什么,才不会犯大错。”

  后来特地跟我解释,她和丈夫白手起家,看过很多事业做起来的朋友后来又倒了下去,最大的问题就是本事罩不住欲望,不清楚自己的能力边界,太冒进。

  这也是她和丈夫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特别去让孩子明白真相,提前让他们知道“你做不到”,比夸奖“你好棒”要现实

  C是我的读者,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伦敦开会。

  因为语言不过关,我请了英语翻译,但是,那场会议出席嘉宾来自不同国家,C很贴心地帮助我翻译法语,甚至把我书里的语句内容全部翻译完善,看着她侃侃而谈神采飞扬,我羡慕极了。

  我对她表白:“特别仰慕熟练掌握几种语言的女人。”她很俏皮地说:“特别仰慕深度掌握一门语言的女人,尤其是会写书的。”

  她的朋友圈不多,每天一两条,有时是自己和孩子,有时是和闺蜜圈或者各类名人活动,有时是她事业成功的丈夫,她语气平静诉说这些日常,丝毫没有炫耀或者自得

  她也认真地给别人的朋友圈点赞,很注意分寸,赞了几次之后总有一条真诚评论,不敷衍不怠慢。

  偶尔,她发一些自己写的随感给我,还会很羞涩地说:“筱懿姐,我特别喜欢写文章曾经还想当作家,你有空帮我看看。”

  她的文字功底很好,没有无病呻吟的假文艺,反而有超越年龄豁达

  C总是让我想起“奶茶妹妹”章泽天,都被人议论“嫁得好”,“老公优秀”,但是,如果她们自己不优秀,又怎能吸引出色的丈夫呢?

  嫁给财富与名望兼备的男人,并不比做到世界500强VP简单,只是凭借的技能不同而已。

  经济学家秦朔老师说:“这是一个好人挣钱的时代。”

  现在富起来的企业家和以往的粗糙善变、不讲原则有很大不同,他们越来越尊重市场规则和个人努力,越来越看重家庭关系,他们的妻子也和过去的“太太团”有很大不同,不拼闪瞎眼的首饰,不扎堆打麻将,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爱好特长,持家理财甚至创业,都是一把好手

  坦率地讲,男人的好高骛远和女人的矫情,踏踏实实去挣点钱就好了。

  倒不是说金钱有什么点石成金的特异功能,而是,你在良性积累财富的过程中学到的本事、碰过的壁垒、承受住的压力,能对自己有客观的认识,对他人有恰当的体谅。

  我们并不需要成为所谓“富豪级别人物,但是我们都可以努力比从前的自己拥有更强的经济实力和更高的自由度,由此而来的眼界心胸也会截然不同

  有钱不值得骄傲,在合理合法挣钱过程中练就的那一身本事,才真正值得骄傲。

  富豪不值得羡慕,有健康生活观和价值观,在金钱的加持下有更多选择权的富豪,才真正值得借鉴

  三观很正,这个“正”也包括学习那些经济和品性都出色的男人和女人,学到她们的优点,让自己过得更丰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后嫁的好的,一定是这种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