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防疫有我
日期:2022-07-13 20:26:22 作者:梁子欣 来源:温暖的摩托推荐 阅读:

防疫有我

  7月8日晚上,我们被通知了徐闻县某地区存在疫情风险,为了保证全县人民的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县政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立即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筛查工作。7月9日下午,我们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搭乘老师驾驶的车辆去核酸监测点做核酸。为了帮助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我队派出了10位队员留下作为防疫志愿者,而我也积极报名参与,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镇上的人民群众多数是老人和在校学生,青壮劳力少,因此老与少两大群体多数不会使用手机或是无手机注册粤核酸码。这就需要我们志愿者使用自己的手机登录添加核酸检测人的信息,帮助他们顺利做完核酸检测。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只能听懂和说出少量的普通话的老奶奶,由于语言不通,我和老奶奶的沟通障碍很大,这也是我服务于其他来检测核酸的民众时遇到的障碍之一。老奶奶没有手机,也没有带身份证,来到核酸监测点的时候就递给我一张小纸条,里面写的是她的一些个人信息,我能够猜到,老奶奶肯定是来了两次,中途没有带身份证才折回家拿,想到这里,我又是心疼又是感动,心疼于老奶奶行动不便还得跑两趟,感动于老奶奶如此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她没有选择打退堂鼓干脆不做核酸了,她还是积极配合政府下达的全县核酸筛查的通知。随后,我帮助老奶奶注册好了个人的粤核酸码,并一路跟随着她一起排队,直到她做完核酸。等到老奶奶做完核酸了,老奶奶离开的时候一步三回头,我似乎看出她有什么需求,便迎上去搀扶着她下了楼梯,叮嘱她慢慢走回家并注意安全,虽然她听不懂我的话,但从我的肢体动作来看,她应该是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最后老奶奶走之前,笑着真诚地对我说了声谢谢。那一刻,那个灿烂的满脸沟壑的笑容,连口罩都藏不住它的温暖。

  虽然这一次的志愿活动没有计算志愿时长,但我也乐意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那种被需要的感觉令我特别有成就感。不管有无计算志愿时长,我们都要不忘助人为乐的初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防疫有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