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生活故事(四十六)(疫情)
日期:2022-03-26 13:52:12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生活故事(四十六)(疫情)

  我的生活故事(四十六)(疫情)

  作者:常青松

  说起新冠病毒疫情我的心都在颤抖,它就像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一条魔鬼大绳,把人困得不能动。如果你非要动,它就说:“对不起我要进入你的体内,捣毁你的内脏,直到你不存在我才罢休”。

  世界上千千万万个人们要吃饭,要生活,不能不动啊!但是要做好有效防护,勤消毒,勤洗手,带好口罩,病毒又能如何。

  疫情对我来说有一个特殊的反感不安,这个不安的感觉主要是在我奶奶辈儿时发生得故事有关。

  那是在旧社会,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时期,民不聊生的动乱时代,每一位热血进步青年都会参与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社会的行列之中,我的爷爷就是其中一员。

  我爷爷当时在陕西榆林工作,是税务局局长。他参与了进步组织,有一次组织通知他去佳县开会,以共有七人在窑洞开会,他们的行动被叛徒发现,当他们开会完出窑洞被叛徒全部杀害,其中就有我的爷爷,从此家里噩梦不断啊!日本帝国主义在富平县城上空投放瘟疫霍乱,人称“虎力拉”,我奶奶一家人先后感染陆续去世,最后剩下五六岁我的父亲,幸亏我舅爷舅婆伸出温暖的双手,把我父亲接到自己家中抚养成人,我在这里感谢舅爷舅婆的养育之恩,舅爷舅婆谢谢啦!

  下面我想说西安封城做核酸监测,我的一点小故事。

  有一次在做核酸检测时,由于系统出了问题我在外等了三个多小时还没有监测得了,第二天一大早才做了核酸检测。在这三小时等候期间,因我出了工伤留下一个后遗症,腰部二度错伤,站立时常腰部庝痛难忍,但是还不能离开,我只能活动活动缓解庝痛,到了下午吃饭时,工作人员喊话:“大家先回去吃饭,吃完饭再来等,大概在夜里十二点系统就好了”。听了工作人员的话我决定回家到第二天再来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太拥挤不利防疫,防疫专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一社区为单位做核酸检测。这样以改进太好了,不用出小区,有利防疫还不用等那么长时间,太方便啦!

  又一次在小区核酸检测时,是工作人员在楼下喊叫才下楼做核酸检查。可是工作人员在楼下喊叫时我们没有听见,最后听到喊别的楼号,我在窗户向外查看不对劲,我迅速下楼查看,工作人员正在收摊,这可怎么办呀,我也不能出去,出去更危险。在我焦急之时,单位一个退休老领导,他在招呼大家做核酸,他说:“做核酸要十人一组,这次就算啦,下次再做吧!”。我看只能这样,如果出去做核酸,万一感染上,不但自己吃亏还连累整个小区,这样的事我绝对不能做啊!不出小区是最安全的,我只能下次再做核酸。

  快到解封时,需要做最后一次核酸前,防疫社区打来电话,问我为什么没做核酸检测,我把情况如实告诉防疫社区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下次做核酸检测要快点,不要再错过。”

  这就是我的一点防疫小故事。

  清明节快到啦!我想给在文章中提到的故去的亲人说句话:爷爷、奶奶一家人、舅爷、舅婆、爸爸、妈妈你们好,在那边照顾自己,我会时刻想念您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生活故事(四十六)(疫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