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旭洋”在行动——用相机记录乡村美景
日期:2022-07-11 09:40:01 作者:旭洋社会实践队 来源:”旭洋“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

  “旭洋”在行动——用相机记录乡村美景

  7月10日,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岭南师范学院下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旭洋”社会实践队展开了新一天的工作安排。“旭洋”社会实践队继续派出十二名队员参与到各村支点的核酸检测任务中去,帮助村民们进行信息的登记与录入。剩下的成员各司其职,陆续开展自己的工作。

“旭洋”在行动——用相机记录乡村美景

  留在学校的宣传组也立马行动了起来。新闻组的队员搜集各大网站对前一天的工作内容进行新闻投稿,对于不合规范的新闻进行整理重改重编,完成每天的投稿任务量。

  摄影组的队员则出动去学校所在的墩尾村里拍照,集中拍摄村子里的动景,追逐争食的鸡群、乖乖排队去池塘“游泳”的鸭鹅大队还有因为好奇当着队员们“小尾巴”的可爱的孩子们,等等。拍摄从微风习习的清晨到烈日炎炎的晌午,由于忘记擦防晒,出勤的摄影组队员的皮肤都有轻微地发红晒伤。

  相机记录生活,记录美好。虽然这次三下乡之路才走到一半,但是通过视频往回看,这半程“旭洋”社会实践队已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支教组队员们对孩子们的温声教诲、调研组队员们走访村民们的缩影、后勤组队员们在厨房和镇街市场来回忙碌的身影,宣传组在村里村外、办公桌前忙碌的痕迹。继续往前走,无限美好的未来在等着队员们。

  另外,受到徐闻疫情的影响,墩尾村副村长王朝满也安排我们“旭洋”社会实践队留校队员在上午九点去了墩尾村村支点进行核酸检测,其他外出当志愿者的实践队员则在完成当地村民全员核酸检测后在当志愿者的村支点接受核酸检测。

  学生记者:黄楚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旭洋”在行动——用相机记录乡村美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