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学子三下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期:2022-07-05 22:49:35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谭泳琳 来源:wukeshu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4日上午,“五棵树”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科普组和电商组分别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下午,实践队线下队员在会议厅召开读书分享会,分享心得。

  7月4日上午九点,电商组全体成员通过召开腾讯会议讨论慈孝文化城宣传视频剪辑的相关事宜,如剪辑思路、脚本内容、视频亮点等。讨论过程中,成员发现视频素材不足、视频内容连接不畅等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法。在分工完成素材的拍摄和处理后,电商组成员整合相关素材,开始了视频剪辑工作。晚上七点,视频画面的剪辑工作已基本完成,成员开始分配配音工作,上传录音,完善宣传视频。在此过程中,成员们取长补短,默契配合,推动慈孝文化城的宣传工作更进一步。

岭师学子三下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7月4日上午同一时间,调研组、科普组前往河唇镇开展社会调研及活动宣传工作。队员们分成两组,以周边居民为主要对象开展社会调研。通过走访,队员们了解到周边大多数居民对慈孝文化城的了解仍停留在较浅显的层面,也没有了解过慈孝文化城内的文化背景和内涵。有居民表示“去过文化城,但只是随便逛逛,没有深入了解”,同时居民反馈“基本没有时间去参加亲子活动”,给后续的招生工作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困难。

  走访过程中,队员们向居民介绍了慈孝文化城的基本情况和举办亲子活动的经历。同时,队员们也宣传了五棵树团队将在7月8日~12日开展面向3~6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团辅游戏等活动内容,旨在帮助孩子在疫情的背景下放松身心,缓解学习压力,培养健全人格。

  张老师指出,现如今互联网时代,获取知识的途径多样且方便,而技能却要多练习多实践才能掌握。为提高队员们的演讲和表达技能,实践队队员们于7月4日下午在会议厅召开了《了凡四训》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队员们积极参与,交流心得,吴成球、李欣欣、黄晓玲、李洁珊等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其中黄晓玲同学提出自己读书过程中的困惑,张老师也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学子三下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