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拍摄
日期:2021-07-15 13:06:53 作者:曙光SG 来源:曙光SG推荐 阅读:

“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拍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曙光”社会实践队紧跟党的指导,于2021年7月15日前往阳江市北山公园进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取景拍摄工作。

  阳江市北山公园一共分为三层:底层为烈士陵园,建有烈士纪念碑,纪念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阳江战所牺牲的同志。周围绿树成荫,庄严肃穆。第二层为瑞禾石和瑞禾亭。瑞禾石有宋、明摩岩石刻。第三层为石塔,始建于南宋宝佑年间。是阳江市的著名的人文景观,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队员们从北门出发,一路向南,分别于北门、北山石塔、烈士陵园三地进行微电影的取景拍摄工作。

  拍摄过程中,队员们尽心尽力,为打造更好的视频效果和创作更完美的视频内容,提高视频质量,拍摄视频的队员们不时停下讨论剧本,商量内容。为拍摄一条完美的素材,队员们在拍摄过程中,同一内容有的重复拍摄十几次甚至二十多次。拍摄时间正是下午,烈日当头,但是队员们干劲十足,热情不输头顶炽热的太阳。在下午六时许,队员们完美地完成当天的取景拍摄任务。

  在拍摄的同时,队员们一边感受着公园的自然风光,一边沉浸于公园里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沿途可见的革命浮雕、斑驳的凉亭、不远处的炮台……这些历史遗迹,无不在悄声讲述着当年的历史记忆。

  党史学习就在我们身边,或许周围一座小小的公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块斑驳的石碑,就承载着泣人的革命故事,一段鲜为人知的辛酸革命史。学习党史,不仅应从大方向抓起,在小细节上,我们也应当给予关注和重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拍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