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习心得
日期:2022-07-13 17:54:05 作者:未知 来源:无奈的毛豆推荐 阅读:

学习心得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引导我们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

  预见性、创造性。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总书记经常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党一百年是一个总结经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从战争走向了和平,由衰弱走向繁荣,这无不是中国共产党的功劳,认清党史,发挥我们大学生学习能力强的作用,不断深刻去了解百年党史;从始至终,中国共产党不断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习党史是我们的目标,认清党史是我们的目的。

  要学党史,知奋斗。我们党从40余年改革开放到13个五年规划,从决战脱贫攻坚到抗击新冠疫情,创造了许许多多令世界瞩目的奇迹。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延续下去,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要学党史,守自律。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激浊扬清。尤其是作为一名“检察人”更要做有德的清正之人,不放纵、不逾矩、不破例,慎独慎微,筑牢廉洁防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习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