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英雄烈士不容亵渎
日期:2021-12-17 11:18:04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

英雄烈士不容亵渎

  英雄烈士不容亵渎

  日前,陕西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叶挺将军后人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纠纷一案。这是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后文简称《英烈保护法》)施行以来,由英烈家属作为原告起诉侵权者第一案。(9月28日《人民日报》)

  英雄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当代人理应饮水思源,对英雄烈士饱含尊重和崇敬。但有的企业和个人为了自身的利益,造谣诽谤、恶搞抹黑英烈形象,损毁英烈名誉,公然挑战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令人不齿。对于这种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容许英烈受到亵渎。

  “暴走漫画”丑化恶搞烈士的事件并不是个例,一些网络自媒体或者“大V”,为了拉粉丝、吸流量,不但没有对历史和英烈应有的尊重,反而以诋毁先烈、否定历史而沾沾自喜,将英烈视为博眼球、谋出位的“垫脚石”,以娱乐、搞笑为名,肆意进行丑化、歪曲、亵渎,

  根本上就是为了追名逐利、攫取利益,严重污浊了社会风气,背弃了中华民族优良品质,其行当唾,其心可诛。

  历史不容戏说,英烈不容亵渎。遥想近代中国,积贫积弱,饱受列强欺凌,若不是无数革命先烈奋不顾身,抛头颅洒热血,哪里换的来国家和民族的独立,更遑论现如今的美好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英烈的功勋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缅怀英烈就是牢记我们的历史,才能够激励我们不断奋斗与前进。忘记就等于背叛,虽然现在中国已经富起来站起来了,但共产主义的理想还需要我们接续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还需要我们加倍努力。

  中华民族如今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更要铭记英烈、敬仰崇高,汲取激励奋斗的强大力量。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要有责任、有担当,做到知恩图报、感念先德,莫作数典忘祖、背信弃义的不肖子孙。我们要秉承英烈之志,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让先烈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戮力同心开创国家和民族更光明更强盛的未来。(古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英雄烈士不容亵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