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党史 知团史 做合格接班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日期:2022-02-04 09:55:23 作者:手机用户5215 来源:手机用户5215推荐 阅读:

“学党史 知团史 做合格接班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有识之士在黑暗中寻觅光明的历史,是一部热血青年在苦难中奋起抗争的历史,是一部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反对外来侵略的历史,更是一部继往开来坚定“四个自信”的历史。曲折中前进,苦难中辉煌。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留给我们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们要铭记对信仰的坚守;我们要铭记对忠诚的执着;我们要铭记对困难的无畏。

  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奋斗历程催人奋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获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历程,是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

  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留下的历史遗存和精神印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承载着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创业的奋斗史、砥砺奋进的改革史,彰显着党的性质和宗旨,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是不可再生的“活化石”。

  我的家乡盐城东台是革命老区,一方浸染着许多烈士鲜血的红色热土,曾是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地方。东台的红色资源颇多,有三仓烈士陵园、黄逸峰纪念馆、周巍峙王昆艺术馆、新四军一师纪念馆、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这些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红色基地,让人更加了解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发,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旅游管理学院

  面点2004 郭静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党史 知团史 做合格接班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