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习党史,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
日期:2022-04-14 03:03:09 作者:渺渺白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除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如何让青少年一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赢得青年心,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为此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青少年用自己的话讲好“过去的故事”,学习好党史是很有必要。为了引导学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如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了激发全校师生当好参谋、献好计策的工作热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组织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一计”微点子征集活动;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美丽家乡,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举行经典名篇诵读比赛、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为了展现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开展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比赛;为了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进青少年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举办党史知识讲座、为了让我校师生更深入了解我党、我军的革命历程和奋斗史,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军”的“红色”情怀。深入开展有规模、有声势、有影响的以“重温我党我军奋斗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学习党史,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

  以史为鉴,培养家国情怀。“对于历史,青少年们难以感同身受,在他们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让党史教育热潮在青少年群体中澎湃,让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带领青少年们走进祖国,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让“红船”真正在青少年的心中“起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教育基地:黄花存久洞红色文化基地、水头天西乡革命遗址等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让青少年在中国共产党历史面前不再只是听众,他们自己也可以是“参与者”“讲述者”。活动通过历史情境代入的形式,让青少年在学习、探究、实践中了解党的历史变迁,体验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

  涵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单单是学校的政治任务,更是这个社会里每个参与者该肩负起的责任。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一代,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习党史,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