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日期:2021-06-02 16:55:35 作者:小小战斗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回首党的百年征程,我们一路筚路蓝缕,历经千难万苦,铸就璀璨辉煌。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对“四史”深入地学习,能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增强政治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总书记的这番话,不仅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广大青年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关键在于青少年。“四史”教育的学习要深耕青少年阵地,促进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青少年如何才能传承好红色基因、接续好革命薪火?

  第一,我们青少年自身要有远大理想信念,把个人目标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要勤于学习,用“四史”教育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锤炼过硬的本领。要不断修德,明公德、严私德,牢记规则意识,严守党纪国法。要善于明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毫不犹豫地站在党和人民一边。要勇于实践,要以钉钉子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高校要为青少年搭建深度的“四史”学习平台。高校承载着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为社会和国家输出有战斗力的人才队伍。搭建“四史”学习平台,要创新活动形式,可以开展主题演讲,参观红色景区,同时要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中去,为青少年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

  第三,文创工作者也要承担起“四史”教育的责任,为青少年创作出优秀的红色文艺作品。这就要求我们的文创工作者要潜下心来,认真研读党史著作,追寻历史细节、汲取创作灵感,用新的视角、新的切入点挖掘红色故事素材,用满怀激情和热诚的笔触阐释好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创作出直抵人心的精品力作。像《觉醒时代》一样记述百年党史、塑造党员形象、讴歌时代精神,引导青少年触摸历史脉动、感受沧桑巨变,激发出我们中华儿女的信仰伟力。

  传承红色基因、接续革命薪火,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也是我们前进的不懈动力。努力做一个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