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时间在变,童心不变
日期:2021-06-03 19:56:39 作者:南塘秋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时间在变,童心不变

  今天,是六月一日,太阳已早早地升起来了,早早地把一缕缕金色的光芒洒向大地,洒向这个美好的节日。

  阳光下,晨风里,初开的凌霄花灿若明霞,栀子花也正散发着醉人的甜香。这枝头的芳菲,似乎也是为这个华彩的节日而来,为节日里如花绽放的一张张笑脸和流淌的欢歌而来。

  ——光华皆为你来,只因你是孩童!

  图片

  你是孩童,有着最明净的双眸、最清澈的眼神,有着世上最珍贵的童心与童真。你不知掩饰不懂伪装,高兴了就笑,不高兴了就哭。你笑,鲜花都会为你盛开;你哭,云彩也为你皱眉。

  你是孩童,是有着纯情痴意的梦想家。你会故意把水灌进鞋子里,想让鞋子变成大海;也会用面粉和水在床上作画,拿着画笔满屋子涂鸦。

  你会去骚扰进食的公鸡,结果反被追得无处可逃;也会在夜晚费力的高举起一根杆子,对着树梢的月亮跳啊跳,因为你想把明月捅下来,送给妈妈。

  图片

  你是孩童,是童话里的主人公,你的头脑里满是好奇、憧憬与奇思妙想。你可以把一堆沙子幻化为城堡,再抱起洋娃娃过家家;也可以穿着花裙子扮仙女,光着脚丫摸鱼虾……

  你可以骑黄牛捕鸣蝉、弄青梅跨竹马;也可以撑小艇采白莲、学垂纶弄钓舟;你可以挑促织追黄蝶、放纸鸢捉柳花;也可以塘边折荷作伞、溪头卧剥莲蓬……

  可是,树上的桃杏正在成熟,你也正在一天天长大。

  终有一天,那丢过手绢、翻过花绳的小手也要把握未来,那踩过泥巴、踢过雪球的小脚也要迈向远方。

  图片

  但小小的人儿,你可别怕,雨露会予你滋润,阳光会给你煦暖,星辰将赠你梦想,鲜花将送你美善。

  夜晚依旧星光熠熠,天空仍然五彩斑斓,你的时光还是无忧无虑,迎你的怀抱也依然温暖。

  还有我,我爱花所以常去看花开,我爱你所以一定会陪你长。

  风好可试翼,天高任你翔。若你是花朵,我愿殷勤护育,助你花开嫣然;若你是大树,我便静静守候,等你枝叶茁壮……

  而那些嘴里唱着“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但已经长大了的成年人,却只能在一曲曲童谣里回味儿时的乐趣,在一帧帧旧照片里搜寻那远去的时光,怀念那永远回不去的童年。

  图片

  是啊,时光一去不返,那平日里慌忙赶路、于世事纷扰中疲于应对的大人们,已很少再抬起头去看那清池里新发的菡萏,去看那枝头洁白的栀子花,去坚守一颗无暇的童心,回归人之初的澄澈与纯真。

  而每一个成年人,也都曾是孩童,都曾有过简单却纯粹的幸福,有过天真烂漫的岁月,有过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时间在变,童心不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