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领略民族精神,学习民族文化
日期:2022-07-13 15:33:19 作者:望新社会实践队 来源:称心的绿茶推荐 阅读:

领略民族精神,学习民族文化

  7月11日上午,“望新”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烈士陵园,缅怀了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烈士。庄严肃穆的氛围下,烈士纪念碑上刻满了英雄的丰功伟绩,每一个烈士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他们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不可替代的伟大贡献,值得被我们所有人尊敬。

  通过此次对烈士陵园的观览,我们深深领略到了英雄们的优秀精神,他们的精神浩荡长存,永垂不朽,为我们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传承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除此之外,我们还去游览了江心岛,了解调研吴川泥塑文化。江心岛泥塑园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泥塑,其中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的是四个李氏泥塑,包括李学曾、李一迪、李邦直、李日宣,四进士作风清廉,忠心报国。李氏族人和各界热心人士为了传承优秀传统品德,弘扬文化,建造了四进士的泥塑,对反腐具有重要的意义,补齐了红色精神之钙,永葆党的廉洁之风。吴川泥塑作为一种非遗物文化遗产,出现了后继无人的空前状况,因此我们应加强泥塑的推广,结合新技术、新途径去宣传。

  泥塑作为吴川市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它是我们民族文化重要的一环,因此弘扬传承泥塑文化十分重要,要让文化创新贯彻泥塑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薪薪相传,生生不息,砥砺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领略民族精神,学习民族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