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色玛奇莲(全10册)/《儿童文学》顾抒秘境小说系列读后感摘抄
日期:2022-07-13 09:4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夜色玛奇莲(全10册)/《儿童文学》顾抒秘境小说系列读后感摘抄

  《夜色玛奇莲(全10册)/《儿童文学》顾抒秘境小说系列》是一本由顾抒 著著作,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20元,页数:,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夜色玛奇莲(全10册)/《儿童文学》顾抒秘境小说系列》读后感(一):一系列道理深刻的小说

  很不错的一系列小说,在儿童悬疑题材里面算是很优秀的了。情节很烧脑,不过在看的过程中大概已经推理出拉玛就是那个少年。虽然兽是虚构的,但诠释的道理很深刻。特别是桂若弥和金芝的关系简直不要太真实,太像娱乐圈女明星的明争暗斗了,桂若弥就是妥妥的绿茶啊。作者牛逼,一针见血地预见并暗讽了内娱现状。

  《夜色玛奇莲(全10册)/《儿童文学》顾抒秘境小说系列》读后感(二):结局

  看完的那天,我沉默了很久,没有想到是这样一个故事。

  总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可能是1比0,也可能是1比负无穷。

  真相无比残酷,以及我无法挽回。

  我总是犯同样的错,你总是笑着望着我,帮我实现我的愿望。

  最该追寻的是当下,最应珍惜的是眼前人。

  道理我都懂,可不亲身经历一回,我怎么会轻易相信这些话,相信这眼前人,我不怕,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我后悔了。

  原来,我们见过,可我又要忘记你了。

  《夜色玛奇莲(全10册)/《儿童文学》顾抒秘境小说系列》读后感(三):回忆

  从小学开始读,儿童文学上一见钟情,到了初中,凭借这本书认识了至今关系仍然很好的朋友。我记得《夜色玛奇莲》序里面,顾抒的朋友形容这本书是“瑰丽”的,我觉得很贴切。瑰丽的文笔,略带魔幻色彩和与现实的脱节感,像一个爱丽丝的兔子洞一样,让我从疲惫的学习生活中抽身出来,躲进去不问世事。有时也想像毛豆一样,进入一间黑猫咖啡店,和一个白头发男人一起,开启一段生活。小时候书一本本出,我一本本买,很积极地出入学校对面的书店,还执着于收集书签,解开隐藏在书中的迷题,听回声与兔人,妄想着以这样的方式和那个魔幻的世界建立一点联系。到了高中,买了最后几本,却再也没看过,直到现在也是,明明有大把时间,却不想再看,可能是害怕现在的状态没办法给年少时痴迷追更的自己一个完美的结尾,我终究是从兔子洞里走了出来,去面对现实世界。 我还记得在某一本书的最后,顾抒讲述她的日常生活,用“持续的低烧”来描述一段日子,现在想想我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她意识到自己在发烧,我却习以为常了。 最近几次想到《夜色玛奇莲》,是我和大学室友出去逛街,吃了很好吃的提拉米苏,我告诉她提拉米苏是“记住我带我走”的意思,话毕才回想起这是乔尼讲给毛豆的话。还有就是现在,耳机里放着披头士的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A girl with kaleidoscope eyes. 那个双眸如万花筒般的女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色玛奇莲(全10册)/《儿童文学》顾抒秘境小说系列读后感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