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
日期:2022-07-12 22:55:34 作者:“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瞻仰革命先烈的风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7月12日,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成员开展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活动,此次活动由队长于巾莹主持,部分实践团成员参加。

  黑铁山位于长(山)桓(台)益(都)临(淄)四县边界地区,黑铁山革命跟基地由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纪念碑、纪念壁组成,其中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于199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之际奠基,于1996年8月1日落成开馆。

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

  走出抗日武装纪念馆,实践团成员来到纪念壁前,纪念壁上镌刻着56位著名英烈的事迹,实践团成员认真观看了解每位英烈的生平事迹,被他们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所震撼。

  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纪念碑下,看着像两支三八式步枪状的纪念碑矗立黑铁山山腰上,纪念着为抗日起义牺牲的烈士们,在其背后的黑色大理石上镌刻着的碑文高度赞扬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部队的英雄业绩。

  此次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的活动让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那一段抗日战争时期的不易与艰辛,正是无数革命前辈的前仆后继、浴血疆场,才造就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传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义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