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日期:2022-04-03 20:34:29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为了直观、形象地了解革命史实,以亲临现场的方式触摸历史、感悟历史,探寻中国革命传统的丰富内涵,7月25日,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管理学院“满天星”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成员暑期赴革命老区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走进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红军造币厂以及大井朱毛旧居体验现场教学系列活动。

  感念小井红军:信仰比天高

  在带班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首先来到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红军烈士墓。通过遗址参观、图片学习和讲解倾听,实践队员惊讶于医务人员克服艰难医治伤员的坚持,感动于曾志同志牺牲亲情一生为党的崇高,震撼于伤员烈士宁死不屈坚守信仰的铁骨。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峥嵘革命岁月里,是这样比天还高的信仰促成了红军的胜利。通过这两处遗址的参观,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革命事业之艰难,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信仰。

  

  小井红军烈士墓

  重现首批造币:红军智慧妙

  为更立体地了解革命史实,实践队员又来到井冈山红军造币厂。红军在面对敌军严密的经济封锁时想出妙招,将军民们打土豪和战场上缴获的大量的首饰和银器具等通过简陋的工具设备加工,制造出“工“字银元并发行流通,成功帮助军民度过艰难的岁月。实践队员不禁对红军在紧急关头能出此对策巧妙化解危机的智慧生出敬意,更对其通过此次造币为共产党后来执政发行货币奠定了基础的高瞻远瞩表示钦佩。

  

  实践队员参观造币厂

  参观朱毛旧居:伟人品质美

  

  毛主席经常读书的地点

  实地的教学讲解使队员们真正切身体会到红军战士们的红色革命精神,也让队员们对井冈山革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实践队员都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更要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