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观摩他人教学,促进自我成长
日期:2021-07-20 13:07:52 作者:蔡善欣 来源:岭师南范学院“仲夏梦 阅读:

  2021年7月16日,我对邵晓程的教学课程进行了观摩,从中获得了很大的收获。邵晓程能够很好地利用视频来与PPT的内容相结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让学生更好的了解环境保护,与学生有很好的互动交流,最后通过习题练习对学生的认知进行深入巩固。

  但反观自己的历史课程教学,我有很多不足之处,例如讲课方式生硬,没有和学生有很好的互动等。我教课的对象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他的认知能力比较强,可能我讲课的内容有点简单,他不太有主动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观摩他人教学,促进自我成长

  通过观摩学习,与他人进行对比,我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此,我对自己的教学方式和与学生的交流方式进行了反思:

  一、基础教学,拓展练习

  小学阶段尚未接触历史课程,教学内容应贴近基础课程,在此基础上拓展课外知识,添加相关练习。与学生现在的认知事物相关联,让学生对这门课程产生兴趣并主动学习,提高教学效率。

  二、注意语气,摒弃生硬

  要让课堂氛围活跃起来,学生才能对课程学习充满积极性。要有恰当的速度、响度、节奏感,增加语言风趣,或者是幽默感,适当抛出问题让学生思考,让学生主动融入课堂环境。

  三、提高学生的上课积极性

  从学生的主导需要入手,想方设法阐明所学知识与他们未来的生活、未来的发展的利益关系,使学生认识到知识对社会和对自己的意义而产生学习的需要。启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认识兴趣,让学生在课堂上充分活动、动脑、动口、动手,在学有所得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促使学生形成认识兴趣。

  通过对他人教学的观摩学习,我认识到自己有许多的不足。我会在之后的教学课程中改变自己的授课方式,并每次教学后进行自我反思,成就更好的自己。我希望未来的自己,在教师的道路上,不断的成长,向更远的地方走去。

  撰文/蔡善欣

  初审/徐瑗

  复审/李鑫

  终审/李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观摩他人教学,促进自我成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