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黑暗之心》影评100字
日期:2020-10-10 23: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黑暗之心》影评100字

  《黑暗》是一部由Fax Bahr / 乔治·海肯卢珀 / 埃莉诺·科波拉执导,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 埃莉诺·科波拉 / 奥逊·威尔斯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黑暗之心》精选点评

  ●恕我肤浅出来啥

  ●通过本片你可以看到《现代启示录》所有精彩桥段的背后故事,以及科波拉的偏执疯狂

  ●印證了陀氏的那句“年輕人頭腦冷靜的時候太多,就靠不住,沒有多少價值”。人不瘋狂不執著成不了大事

  ●并不觉得这是一部合格的纪录片,几乎没有解答任何创作上的问题,也丝毫没有深入导演主角的“幽暗精神状态”,只有科波拉的各种抱怨牢骚。或许镜头拍到片场马丁·辛时,才能隐约窥见这个剧组的疯狂。

  ●一部经典电影的背后,必有深刻思考呕心沥血投入。还没来得及看《现代启示录》,我想等到我看的时候,必会多一份亲切尊重。向真正电影的导演致敬!

  ●科波拉最后说,希望这个片子能让电影爱好者拿起摄影机。我可去***吧,99的从业者都被吓跑了,还爱好者呢。有的电影是上帝借人的手拍出来的,现代启示录是之一。

  ●见证一部伟大电影诞生过程的电影都是如此牛逼由此可见纪录片的题材重要。动用所有智力情感去不计代价地做一件事,通常都会悲惨有限艺术就是“不疯魔不成活

  ●《现代启示录》拍摄纪录片,其实科波拉才是那位深藏在丛林偏激的疯狂者!

  ●哥普拉的瘋狂令全體人員隨著故事發掘個人最內心的深處。男主角的崩潰、哥普拉的發飆、演員吸毒等都是真實的;但哥普拉妻子全力支持,及二人友好的關係據報也不是完全真實。要完整紀錄接近一整年的拍攝是不可能的,很多個人認為重要的拍攝過程沒紀錄在案。重心不穩,不停在電影、導演及團隊間遊走。

  ●科波拉,你是我这辈子的电影明灯。每当没有气力再偏执地坚持下去就拿出来看一遍。下定决心制作华丽大气言之有物的电影,至死不渝

  《黑暗之心》影评(一):创作之路

  写小说,一支笔就够了;拍电影,则需要一只军队弗兰西斯·科波拉带着他的军队进入到越南时,没有预料到这会是一场长达两年半的制作战争。他进行着天上地下的场面调度,如一组直升机编队对越南村庄进行全面轰炸场景。他也疲于应付各种繁杂事务,如与当地政府部落沟通。他还要寻找恶劣天气达成和解的机会学习电影大师做事方法心态

  《黑暗之心》影评(二):杂谈

  有了多一些了解,虽然前面看《剪辑之道》通过剪辑师之口对这部电影生产过程之艰难有所耳闻,但是看完这个纪录片后是实实在在的具象的了解。76年拍摄,77年完成,用了快一年时间,剪辑过程历经两年,79年上映。这部电影之前科波拉已经由于《教父》系列功成名就,这时的状态就有点库尔茨,而这部电影几乎押上他的所有,房子车子名声,只是为了完成对自我的探索。他在戛纳上说这部电影拍得就是越南战争的真实,虽然里面的人都是演员,主演是拍了一半才换成马丁·幸的,中间有段时间马丁·幸生病用了替身,回来后补拍了特写,最后到达库尔茨的领地,台阶上的人头是真人,只是身子在地下,化妆的效果,前面打碎玻璃流血是真实的,老虎是真实的,恐惧是真实的。纪录片是导演妻子拍的,有段录音是当时马丁幸生病科波拉面对电影完成的进度和媒体的压力说的一段话,印证了他说的一句话是导演是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暴君,为艺术而变得专断横行,这似乎是必不可少。

  《黑暗之心》影评(三):人生最难是坚持

  老实说,我看科波拉的《教父》看过一两次都没看下去,然后看他的《现代启示录》倒是比较入心。可是看了《黑暗之心》之后,我才知道这整部电影背后的曲折和过程。而我所要感叹的,仅是一股坚持的力量。

  在拍《教父》之前,科波拉就想拍摄这部关于越战的片子,可在当时的美国电影圈里,得不到任何的资金支持,无奈只能搁浅。拍摄《教父》之后,科波拉名利双收,他仍然想拍摄《现代启示录》,同样,也得不到什么支持。于是他抵押了自己所有的财产(总共几百万美元),并在一电影公司微博的支持下,开始这部片子的拍摄。

  筹拍只是一个开始,期间还面临了诸多的挑战。拍摄完一个星期之后,科波拉回放片子突然觉得男主角感觉不对而要更换,这意味着这一个星期之后的拍摄和资金的投放全是白费。各种自然灾害,台风暴雨将他们搭建的拍摄场地摧毁地面目全非。因为是战争题材,所以与必须与当地军方合作,而当时拍摄地的时局却不稳定,常常参与拍摄的空军飞机被临时调走执行任务。拍摄地条件的恶劣,而科波拉有时却要实现最精致的场景,比如法国人生活的那段,他要求完全逼真法国人的生活状态。后来不知是不是因为男主角过于投入剧情,而导致患上心脏病,因此他回美国休息了一个月才又回到拍摄地继续拍摄,而这期间,科波拉只能拍摄没有男主角的头,而同时各种花销一样不少。剧情不是既定的,演员们经常接到科波拉的临时的“纸条”就开始演戏,他要求演员完全入戏,把自己就当成剧中的人物。甚至剧情随时都在发生着变化,他很多时候在通宵地修改着剧本…

  我们通过科波拉妻子摇摇晃晃的镜头,还有她作为旁观者以及参与者的讲述,以及采访当时的一些演员、工作人员等。我们了解到《现代启示录》这部电影产生的全部过程,以及让我感受最深的——科波拉的坚持。以他当时的处境,他几乎在孤注一掷。然而,是什么力量,一直让他从未退缩?

  我记起不久前参与的一个投票“你觉得人生最难的事情是什么?”答案中有忍耐,有宽容,有什么什么,我记不太清楚了,然后我选择的是“坚持”。是的,忍耐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选择,宽容是我们有可能现在做不到但终究会做到的事情,唯有坚持,是时时刻刻都在动摇我们的事情。来自外界环境的压力,来自自我内心的动摇,每一个微小的阻碍或者念头都可能让我们半路折回,因为,似乎会有更好的选择。一个不会让自己那么累的选择,一个不会让自己毫无退路的选择,一个可左可有可有可无的选择。当然,科波拉最后成功了,他的影片大卖,不仅赚回了所有投入的钱,还因此更加名利双收。可是,若不是成功呢?人们又会怎么看待这个事情?我们总习惯从结果来看过程,如果结果是好的,那么过程就是值得的,那么这种坚持就是“对”的。换言之,如果结果不成功,那么人们总会说,他是如何地不现实,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不知回头。科波拉无疑是幸运的,但是有多少人如他一样幸运呢?

  所以我想,最重要的,还不在于那坚持之后的结果,而在于坚持的这一过程。因为这种“坚持”是发自内心的选择,它是如此顺应自然顺应生命的发展规律,以至于人们投入其中忘记自我,因为他融入了整个世界。科波拉强烈地想表现战争披露战争的愿望,他敏锐的洞察力和包容一切关怀一切的胸怀,迫切地促使着他一定要去做这件事情,所以他不得不去做,仿佛是听从上天的召唤。

  所以,他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更多不是去考虑结果(影片是否大卖?投进去的钱是否能收回?如影片不成功接下去的日子该怎么过?)。他仅仅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一过程里,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和智慧。甚至最后影片获得成功的回报,也许都不足以报偿他所有的付出和表达。这个过程里他走过的所有的阻难、煎熬、纠结、思索,这才是他最大最大的收获。也因这坚持,带给他的力量。

  有一段时间,我在思索坚持和执着的区别,就像精进和认真的区别。写到这里,我自己方才明白,坚持是源于内心的动力和渴望,当然也需要人为地积极和努力,但最本质的,它无关

  私欲。而执着,是我们执着地追求某一个目标,执着地以为某人某事属于这个本就虚幻的自己,执着地陷入某种悲伤和欢喜里面不愿意面对生命的实相。而更大的区别,还在于,坚持,是一种注重过程顺应内心的选择。而执着,是一种不达目标死不罢休的执拗。

  所以不再混淆坚持和执着了,好不好呢?

  人生最难是坚持。在坚持之前,我们要做到认识我心。

  2012.11.16

  《黑暗之心》影评(四):詢問你的夢境,就能活在當下

  【黑暗之心:一個電影人的啟示錄#Hearts of Darkness: A Filmmaker's Apocalypse#1991】 【1 開頭語】如果按照我的進度,約摸估計要到一年後才會有緣欣賞此片,但是在這個一切鏈接起來的是世界,一切皆有可能的樣子,而且原本就是我的潛意識吸引過來的。 以後我也會堅持四條線的觀影途徑: 時間順序;集合(國家,導演和演員);類型;頭腦風暴般亂序。 昨晚跟一個影友爭論關於【馬龍白蘭度】互相不妥協,在我推薦給他【馬龍,聽我說】后,他建議我看看【黑暗之心】。但是這位網友你丟給我一個完全沒有字幕的全英文紀錄片,給我這個原新東方老師,真的好麼? 加州的陽光有時候會燦爛到把你喚醒的地步,在得到了一米陽光的沐浴後,我沖了個澡洗去【大都匯】帶給我的疲倦,一頭扎進了科波拉這五年多的世界中。 【2 活在當下】 我不是很想說科波拉走進河水中取景,也不是很在意他如何說花錢有風險更爽快的說辭,十五分鐘就fire掉原定的男主角,跟菲律賓軍方的博弈,颱風摧毀布景后的歷練,曝光馬龍白蘭度的那鏡頭外的夢遊寫真。 因為【任何的紀錄片,如同電視節目一樣,都有一個預先設定的洗腦流程設計】按照我的商科啟蒙導師所說的那句話【你看到的,是他們想讓你看到的,連你想的,也是他們所要你想的】 我在意的是科波拉的【偏執】,這種偏執是整個拍攝過程中的阻力,磨爛,經歷逐步升華到最高點的。也是這重重的這全劇組的體驗過程(包括馬龍的反向刺激),成就了一部偉大的電影【現代啟示錄】 所以他會先按照電影學院教他的方法開機把眾人聚合在一起進行人生激勵,他會去想到要影片中討好美國電影協會那些老頭們(女武神),會耍小聰明光著膀子在一個小房間拼命的按打字機,讓自己老婆特意遠景拍(那個時候沒智能手機吧?),會把代表他意識流節點的紙片擺滿桌子進行頭腦風暴,會看大量的越南戰地紀錄片把kid and dog作為素材選進劇本,會教黑人小哥如何代入台詞連一個音節的細節都不放過,這時候的他,還不是一個創造者,而是everthing by the book,他仍然會提及money,money,money(學徒里有這麼一首歌,可以聽聽) 直到他發現當一切都很糟糕的時候,他開始無力的遵從他的夢境,甚至把他的夢境拍成了【戰爭啟示錄】的開頭。這個時候,他開始【蛻變】了,因為他放下了三維世界里灌輸給他的信息,轉向詢問自己的靈魂。 然後,我們才發現了一首船飄哪裡拍到哪裡的意識流的感覺逐漸出現,才看到當主角心臟病歸來,他孩子般的玩耍弩箭在頭上(也拍到了電影里)和坦胸漏乳胸口碎小卡片的愜意表情。這個時候的他,開始享受拍攝的過程。

  是的,人生不也如此麼,play for it。 同步的,馬丁在經歷了生死后的體驗,於科波拉親眼看到的菲律賓土著宰豬牛的儀式德國感觸融合了。這時,馬丁真正的理解了導演,導演也開始靈魂的升華。

  這才會有了後來拋棄道具,使用真的人頭拍攝,才會對攝影師的扮演者說: 你可以忘掉你的台詞,忘掉他! 所以,我們可以完全理解他對馬龍白蘭度的憤怒【我們他媽的全劇組都經歷了生死才拍到這個境界,你居然連劇本都不讀?】

  我在反復的重看馬龍的鏡頭眼神和馬丁的對比後,也承認,由於馬龍並沒有一開始跟劇組一起,所以他唸著台詞的感悟力少了很多。 這個時候的科波拉奔潰到想要自殺了,可是,其實,磨難才會帶給你巨大的財富,如果不是馬龍的脫節,科波拉你也不會不想拍他的眼睛而才用光影,如果不是馬龍肥的連制服都穿不進去,也不會讓馬龍穿上寬大的布服,顯的跟修行人一樣吧。 科波拉,馬龍也是度你的人呢。 我們無法知道科波拉原先設想的結局是怎樣的,但是,這一切很好,因為那一刻,所有的人,劇組,演員,導演,都【活在了當下】 【3 詢問你的夢境】 如果沒有夢境的重複出現,卡梅隆不會去拍【泰坦尼克號】,如果沒有夢境的混亂不堪,費里尼不會構建出【八部半】,如果沒有夢境的潛意識超載,甚至不會有卡爾老佛爺的那驚艷的一場【全黑香奈兒秀】,甚至如果沒有夢境,連這篇文章都不復存在。 我會因為夢中一個城市的某個場景,突然重合起兩年前我的夢境,而選擇放棄一切離開家鄉住到這個城市去體驗一段故事【重慶】,也會因為迷茫時在夢境得到啟示(在夢裡站在上空看見自己與這個城市的一個建築)而留在另外一個城市【蘇州】開始另外一種生活。甚至連小小的生意是否會興隆,我都會夢見【小店】旁邊的大樹長滿金色的樹葉而欣喜不已。後來,我會夢見【卡爾老佛爺】在我背後的畫面,事實上,這些都成真了。我的潛意識開始說,that is enough。於是,我開始追逐我另外一個夢境。但是真的等到了與現實重合的那一剎那才發現,這一切的場景,願在我的夢裡全部出現過。猶如科波拉那場記者影人雲集的開幕首映式,他兩年前就夢到過一樣。 夢境有的時候是因為你的靈魂與另外一個次元的自己產生了鏈接,所以,你看到了未來的你的樣子,而當現實發生的時候,當下的那個你,也看到了過去。過去的你,現在的你,共同做出了一個決定,邊構成了未來,也改變了過去。【星際穿越】【降臨】大概就是這樣的吧。這屬於第五緯度的話題了呢,我們留在【盜夢空間】里討論吧。 【結束語的tip】我不相信科波拉沒有想過中途放棄,因為37分鐘他下意識的一個擦鼻子的動作出賣了他的心。1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黑暗之心》影评1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