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经典影评集
日期:2022-04-25 03:01: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经典影评集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是一部由Nathaniel Kahn执导,Frank O. Gehry / Philip Johnson / Louis Kahn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传记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一):北京单位寻建筑高工挂靠,要有10年建筑学经验,

  北京单位寻建筑高工挂靠,要有10年建筑学经验,

  有意向请联系:

  需求迫切,请有证人员尽快联系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二):路走过的路

  路易斯.康为建筑奔波的流浪者,三段感情也没能羁绊到路对建筑的狂热追求,不计案子的亏损一生贫寒,最后孤单的死于火车站。路的建筑到处都渗透着灵魂,或许人的追求是有阶段的,路应该是属于大彻大悟的人或者是上帝派遣到世上的建筑师!!“他身材矮小,却在天堂留下了长长的影子。” 只能说他是个传奇!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三):作为一个儿子

  儿子寻找父亲的故事,这本身就是一个注定十分感人的故事。

  当作者自由地滑行在父亲设计的生物研究所那面朝大海的平台上,我似乎看到他徜徉在父亲的爱里。

  那镜头深深打动了我。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四):建筑专业必看

  一篇怀念父亲的文章,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人生故事一篇怀念父亲的文章,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人生故事一篇怀念父亲的文章,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人生故事一篇怀念父亲的文章,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人生故事一篇怀念父亲的文章,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人生故事一篇怀念父亲的文一篇怀念父亲的文章,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人生故事章,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人生故事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五):盗版的有这样的市场信心不得了

  这样的记录片也可以在盗版市场上买到真是咱们中国建筑人才的幸事.

  看了,一开始寻找父亲的一些老同事描述出来的是一个怪异的人像但看到世界上的路易康的作品了才发现儿子在干一件真实意义上的大事:建筑是有着建筑师个性的时代背景的和有着远见的东西.

  远见就在于世界上伟大的的设计师是这样的一种人:坚持甚至固执,奇怪甚至诡异.

  再看看他的书吧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六):寻找自我的私生子

  前年看过,一个朋友推荐的,于是载来看了,记得当时挺震撼!一个私生子,但却不了解自己的有名老爸,只得通过这种方式来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老爸!悲哀却又温馨!印象最深刻的是场景,记得是:这私生子在老爸造的一个学院的广场上滑旱冰,儿子胖墩墩的,在广场上自由驰骋,姿势潇洒却又带着一丝沉稳和谦恭,很私生子!不知他爸爸泉下看到这个场景,会作何感慨!

  最近在碟店又突然看到,买了回来,准备有空再温习一遍!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七):路易·康

  一年前看了上半部分,最近做设计作业的时候突然想重温一遍,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未涉入建筑学,看的挺无聊,但第二次看,给我更多的是震撼。影片叙事平平,但每当拍摄到康的建筑,在日出日落中阴影的变化,让人移不开眼睛,从心灵深处感到震撼,要是能够亲身去体验,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阿。一个伟大的建筑师的作品,带来的影响往往是直击心灵的,突然间充满了对于这个职业的无限憧憬,建筑是能够有灵魂的。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八):静 永恒

  一个朋友说"相对于路的建筑,我更喜欢他的私生活"

  我不想过多的谈论他的生活

  因为建筑就足够表达他对生活的理解

  老师以前告诉过我

  看建筑一定要它周围的社会人文背景环境

  所以这封面的建筑深深的震撼了我

  她就如同史前文明留下的杰作

  静静的躺在那 指引着那里的人们前进的方向

  相信这部记录片可以让你了解路 了解建筑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九):与电影无关

  建筑师总是有耐心又坏脾气的一群有才华的家伙,令人着迷,一个好建筑师注定只属于他的工作而不是他的妻子和家庭。作为路的儿子去拍摄这样一部片子,注定了感性成分所占的比重,寻根之旅从了解自己的父亲开始。

  我的父亲虽然不是建筑师却有建筑师的气质,他从事建筑相关工作,会设计制图,会木工手艺,喜爱音乐,喜欢游泳,手指修长,肩膀很宽,心灵手巧却脾气暴躁,这样一对比我似乎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有建筑师情结了。

  2015开年第一部电影 关于追忆父亲。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影评(十):永恒

  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建筑中去 回归到以逝的建筑师中

  what was ,has always being

  what is, has always being

  what will be, has always being

  看到孟加拉人民说 他们因此而自豪

  人群来来往往

  简洁的几何形体 丰富的空间 独一无二的氛围

  人们随时可以感受到康

  或是亲切的 或是深沉的 或是忧郁的 或是博爱的

  我想 这就是作为建筑师的永恒的存在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建筑师:寻父之旅》经典影评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