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想成为一个“行走的段子手”,这六个技巧你必须掌握
日期:2020-05-05 07:48:10 作者:剽悍一只猫内容组 来源:剽悍晨读 阅读:

想成为一个“行走的段子手”,这六个技巧你必须掌握

  主播大宝

  大家上好欢迎打开剽悍晨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今天是2020年5月5日,我们要给大分享的书是《如何成为讲话有趣的人》。

  这本书是由第43届旧金山国际脱口秀大赛冠军大卫·尼希尔所写。幽默是一种技能人人都学得会。这本书的内容爆笑干货满满。作者不仅讲段子,还告诉你怎么构思写作表演段子。

  更重要的是,他还手把手教你将段子运用在日常众讲话和沟通场景中,用幽默挽救你的社交力和演讲力,让你一开口就成为人焦点

  这次我们重点分享书中帮你讲话更有趣的6个训练方法

  001 真实经历

  脱口秀最好讲你的真实经历,哪怕是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这样做有三点好处

  首先,这样的故事安全,因为属于你的原创,几乎没人听过,能够体现你的个人风格

  其次,我们在讲真实经历时,也会带入自己的感情态度诉说上更自然,不会在你和听众间隔着一篇稿子

  最后,真实经历是可以积累的,随着你在某件事情上能遇到的故事越来越多,你还可以把它们做成系列,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脱口秀故事。

  002 在经历中找到失败和第1次。

  喜剧大师戴伦·拉克洛斯曾说:“不少人都让我帮忙在他们的演讲中找出笑点。他们不知道我那些好玩东西,是从哪里找到的。我的建议是你不需要别人,更不需要在网上搜各种段子,你只需要在自己的过往中,找到里觉得做错的或者第1次尝试的事情,就非常搞笑了。”

  我们生活中错误总蕴含着信息不对等、认知不对等或者经验不对等。而这种在事实面前落败的表现,大家都会有。因此很容易引起他们的共鸣。找到失败和第1次,你就找到了开启笑点宝藏大门钥匙

  003 建立笑点档案

  在生活中,你一定有许多哈哈大笑、或者会心一笑的时刻。这时候,你不能笑过就算了,最好把它们记录下来。

  比如,跟朋友的调笑、在节目中看到的笑料和自己身上发生趣事,都是你记录的重点。在记录的过程中,你要有意识地把它们按照糗事坏事好事以及和自己无关的事,分门别类地进行归纳。等你以后遇到各种主题,都可以直接拿出来用。

  做好这一点,你才算真正走上了脱口秀之路的第一步。

  004 遵循三的法则

  在写段子时,一定要注意3是组建一个意群的最小单位

  第1句话用于介绍,告诉听众大概是件什么事儿

  第2句话用于铺垫目的是为了跟第3句话产生冲突对比或转折。

  第3句话是包袱,是你段子里最搞笑的部分

  也就是说,你真正的笑点前面只有3句话。好段子就是能在最搞笑的地方戛然而止

  按照3的法则去精炼你每一个段子,你能让笑声贯穿你的表演。这是每一个脱口秀高手都在用的方法。

  005 准备开场段子。

  和电影、电视剧或者小品相比,脱口秀是非常袖珍的表演方式。他就像百米赛跑一样。而百米赛跑运动员都知道,起跑不好就输了一半。

  同样道理,脱口秀的前30秒决定了你整场表演的命运。所以你要着重练习这30秒的内容。比如,你可以像相声演员一样和观众做互动,也可以说一件刚刚发生的糗事,或者拿自己接下来的内容作调侃。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你的表演做预热,能够让观众对你有好感。

  006 对显而易见的事做点评。

  会议上、演讲上,可能很怕出现意外状况。但是脱口秀最喜欢意外。比如因为太热你的衬衣湿了一半、有听众在你表演的时候打了大喷嚏、有人接你包袱的下茬,这些都是你可以发挥的地方。

  把这些观众都看到的事情,直接讲出来,观众可能一笑就过去了,无形中增加了你的包袱。这就是脱口秀应对现场的方法。因为所谓脱口秀,考验的就是你的临场发挥能力。一切意外和情况都可以成为你抖包袱的素材。

  总结一下, 脱口秀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语言类节目。如果你想让自己出口即成焦点,你可以学学它们的技巧。掌握了今天的内容,你也会成为一个行走的段子手。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给你带来启发,记得给我们点赞鼓励哟。

  参考书目:《如何成为讲话有趣的人》[爱] 大卫·尼希尔

  ——END——

  往期好文:

  那些非常成熟的自由职业者,都做到了这三个定位

  后来有所成就的精英,在迈出第一步前都有这个习惯

  想给别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你得清楚这3个底层原理

  今日推荐:

  我们将于近期发布剽悍财富营。

  营长:剽悍一只猫

  功能:升级财富大脑 打造个人品牌 连接更多可能

  如果你对剽悍财富营感兴趣,欢迎前来咨询,联系微号:p(暗号:财富)。

  剽悍晨读,每天早上6:30

  用一首歌的时间

  轻松get一本好书的精华内容

  开启你一天中最重要的晨读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想成为一个“行走的段子手”,这六个技巧你必须掌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