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精选
日期:2020-02-10 23:2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精选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是一本由丁丁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80,页数:2018-1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精选点评

  ●很有价值的一本书,非常非常的喜欢推荐给大

  ●看了一会丁丁老师的深度粉销,虽然只看了一小部分但是受益良多,总感觉丁丁老师说的话像是自己要说的一样

  ●看了这本书感觉学会了很多,推荐给

  ●被这这目录吸引,所以就去读读看,读过之后经典案例非常吸引我!

  ●深度粉销理论独到之处,只有看过之后才能真正体会。高转化、高复购的运营法则在实际中的应用不一样的效率总体来说,理论体系扎实,值得期待

  ●小米2014年估值和2018年市值是否说明了深度粉销的某些价值波动性特质?必须深度理解品牌营销才能开始谈粉销。

  ●中规中矩,价值不大

  ●我在汽车行业,如果只看书的题目,出于对粉丝概念误解,我可能不会阅读此书。 可身边领导,不断提起这本书的时候,我便有了兴趣。 这本书,第一章就提出了对粉丝的误区,这几样自己都占了。再往后看,发现这本书很有深度,比如全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目前我是带着问题再看的,粉丝营销怎么和汽车销售结合。希望看完能有答案

  ●一本看完还有价值的书,超级超级的喜欢推荐给大家

  ●深度粉销乍看上去文字篇幅有些冗长,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对于这几年受到互联网冲击的营销行业的一些真知灼见互联网行业改革传统营销行业,这是最近几年营销人都在面临的考验,传统广告业的衰落,自媒体兴起渠道的空前多样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如何面对这样的变化?未来又会走向何方?笔者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也可以在我的读书笔记略知一二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一):深度粉销

  我们的媒介发展经过印刷时代广播电视时代,再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让过去传统的受众群体发生巨大的变化。过去,是媒体掌握引导受众,受众没有选择性;而现在,由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终端媒体普及化,人人都是受众,人人成为参与者,媒体开始迎合受众的偏好。这种传播语境的变化,对我们的营销方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传统传播路径始于传统媒体,信息拥有者和受众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对等、力量不对等的。而在新的媒体传播路径下,受众获取信息与参与的方式对比以前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打破了信息不对称情况。传播媒体路径的变化实际意味着,我们所习以为常的品牌打造方式不再奏效,取而代之的是新的营销理念和方式。 本书正是发端于这种深刻的媒介变革背景之下,即提出了一种新的营销思维,又提供了若干实操方法。第一章重新定义了“粉丝”的概念及其对企业和品牌营销的价值;第二章介绍了粉丝营销的三大思维模式;第三章是作者在实战中总结的一套粉丝营销方法论—三大黄金法则;第四章分别从策划、招募、引爆、传播、运营、激活、众筹七个层面介绍了一场粉丝营销活动的立体式闭环;第五章主要是结合前四章的理论,对经典实战案例进行讲解;第六章是总结又是展望,介绍了粉丝经济和粉丝营销发生的社会背景,以及从厂商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变,指明互联网下半场的竞争中,构建用户信任链将是营销核。 互联网上半场以人口红利、用户规模快速增长为代表,以广度为生态特征;那么互联网下半场光靠广度和用户数不再能翻番增长,进而转入深度服务的新阶段。互联网的上半场用“流量为王”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在这个阶段,谁拥有的粉丝多,谁的流量大就是赢家,“流量为王”的时代已经不再奏效。到了下半场,丁丁老师的“粉丝为王”思想传播开了,简单来说,粉丝也就是认同你的价值观和文化,喜欢你,支持你,并到处宣扬和赞美你的人。流量思维是流量越多越好,而粉丝思维的重点则在于追求用户的精准性和转化率,而不是盲目追求数量。 经营粉丝,并不是一时的喧嚣,而是用心用脑,用真诚交流,长久拥有目标人群的心智。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二):我就那个深度“中毒”的粉丝

  书名是《深度粉销》,主打的是粉丝经济,如果不太不注意,有可能出来的是深度分销,这就会回到传统营销的思维上面,如何打开渠道,拓展渠道。传统营销看起来像是大水漫灌,消费者所到之处,被各式广告所包围。深度粉销则像是精耕细作,针对某一特定人群,抓住消费痛点,精准击破,然后再通过粉丝自己的途径向外传播扩展甚至是裂变。

  这本书一共分为4大块内容:粉丝定义、粉丝思维、粉丝营销和粉丝运营。粉丝,这个词可以说是音译过来的舶来品,最初从fan这个单词开始,从复数fans音译为粉丝。2015年湖南卫视打造出中国最火爆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让“想唱就唱”的参赛选手红遍了大江南北,总决赛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玉米”、“笔迷”、“凉粉”、“何粉”守在电视机跟前捧着手机参加投票。通过这档节目,也横空出世了一个粉丝团体:超女粉丝团。这可能是中国近十几年来最早的粉丝经济实例。

  “移动互联网时代,从深度分销向深度粉销的升级迭代是必然趋势,我们必须认识到,粉丝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娱乐概念,而是逐渐演变为一种核心的商业思维。”

  现在一说某明星微博上有几千万粉丝,这个在《深度粉销》的里面只能算是微博的关注者,而真正能产生商业价值的是处于核心位置的几百个甚至不到1000个粉丝,或者也可以称呼他们为“铁粉”。关注某一个品牌、产品或者是明星、组合,购买它、体验它、能说出产品的优劣之处,并且通过自己的社交途径,向身边人去传播、推荐。这样的粉丝在这本书中被定义为用户粉丝、渠道粉丝。

  《深度粉销》紧跟时代发展,在后面的致谢词中讲述这本书从策划到出版用时3年,里面举出的实例有相当一部分发生在2018年,用过这些实例来印证作者的观点,让读者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会不自觉得有代入感。还有一部分例子是从2004年之后发生的,有的就是出现在众多读者的身边品牌,比如苹果、小米、江小白等,有的是通过这本书才了解到的,比如海尔的雷神游戏笔记本电脑,比如娃哈哈的小陈陈等等。这样的举例本身也是有黏度的,让不同区域的读者都能从书中找到自己身边的实例,帮助读者理解这本书所传递出来的主要内容“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三):你有铁粉么?

  老铁,不陌生的称呼,平日里,你是否这样叫你过的朋友?

  你是否参加过,转发朋友圈领礼品的活动?一群铁粉给你点赞转发?

  当你过生日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一生的老铁为你庆祝,不管在何地都会投以最真挚的问候?

  你的朋友是否有人在做微商,当发出一个产品的时候,你是否永远无条件的购买支持呢?

  听起来好像这种不计后果不讲条件的蜂拥而上不可思议,让人觉得不正常,脑残是不是,但是却真实的存在,并以想不到的速度推动着经济的发展!

  我想我们每个人的一辈子,总会或多或少的拥有几个这样的“铁杆粉丝” 吧!

  你是否想过,就是这样的铁粉可以影响经济的发展,撬动几百万人的狂欢,创造上亿元的市场规模。比如淘宝双十一,有那么惊人的销量,是不是背后这些铁粉的贡献?如果大家都去京东或苏宁,还会有淘宝嘛事吗!又比如你用什么牌子的手机,我就是铁杆小米粉,买手机必买小米,全家的手机都是小米,经济实惠,而且用习惯了小米系统,慢慢的变成了忠实客户!如果大家都用华为,苹果,我想小米的销量也就平平吧!

  事实证明,在这深度互联时代,我们不得不从渠道市场转变为铁粉市场。

  硅谷创业教父保罗·格雷厄姆的名言:对于一个新产品来说,100个铁粉,比10000个觉得你还可以的用户要好非常多。如果你想利用铁粉为自己的经济带来利益,我推荐《深度粉销》这本书再好不过了。

  这本书的作者为丁丁,粉丝工场创始人, 被行业誉为粉丝营销领域首人,被客户誉为中国的众筹女王。

  本书通过作者多年操盘案例的系统梳理,说明了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过时,取而代之的是要重视“顾客价值”“以人为本”的“深度粉销”模式。用大量的真实案例,为读者总结了以用户为中心,回归顾客终身价值,建立用户信任链,维护品牌与用户间的强关系,实现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三角法则:圈层化、情感化、参与感。

  文中介绍如何运营一场高效的粉丝活动,在活动策划、粉丝招募、粉丝引爆、活动传播、社群运营、粉丝激活、众筹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读者介绍了实操攻略。

  全书从建立粉丝思维、粉丝营销和运营实战、经典营销案例剖析等多视角全面解读,为每一个营销人提供了整套经过实践检验的粉丝运营方法和工具。

  无社交,不传播,无连接,不营销,五分司,不品牌!说的太对了,真的是这样!这本书我一定要好好深入研读一下!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四):社交媒体的时代,有趣有料才会被记住

  关于这本书,也是基于我在某社交平台有不错的粉丝群体,所以好奇购买,也想了解“粉销”是个什么概念,虽然我不会去销售任何东西,纯属好奇

  然而书中更多是对个人定位、以及营销展开介绍,比如“凡是客户能向导的,便不是极致;只有超出客户的预期,能够感动客户的,才是极致”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作者提出的“KOL四个标准”:

  专业度:领域独特见解

  影响力:影响的人群范围和口碑

  爱尝鲜:勾起别人好奇心,有尝试的欲望

  爱分享:乐于助人,愿意分享,分享人的创意水平,包括视频、文字、图片,也就时信息组合能力

  以上四个标准适用于你在发表内容的目的上,有四个标准

  你可以做某个领域特别专业的人,比如摄影师,用专业的摄影技术拍摄不一样的照片,给别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或者你认识很多有影响的人,也或许因为你的某方面的成就已经有很多人跟随你,认可你,你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前进并去影响你的分析;也是那种做了很多人不敢或者没有尝试的事情;当然你也可以是一个特别爱分享,特别去发表正能量积极的人。

  同时作者提到了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概念:情感的底层逻辑:同理心

  同理心时建立情感认同和共鸣的底层逻辑,具体表现为:角色代入,比如<我不是药神>说出对方想说而没说出的话,替他表达。感同身受:傅园慧:大姨妈影响比赛

  以上的两个例子就是来征明作者表达营销的重要因素,那就是同理心

  我个人比较感兴趣是书中说到的”货、场、人“:

  在物质短缺时代,货品是一位,需大于供,任何产品很容易卖出

  传统零售时代,物质极大丰富后,场地占据核心位置,争取优质的渠道资源,品牌才能脱颖而出

  互联网时代,尤其是新零售时代,渠道与信息的垄断被打破,个体意识以及个体价值崛起,人成为首要因素

  传统定位逻辑要么聚焦“货”(产品),要么句教“场”(渠道),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定位则要求聚焦“人”,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同时还有会员管理的三部曲,让我印象深刻

  1.构建会员画像:提供个性关怀的服务,比如生日祝福,星级酒店记住客人消费偏好等

  2.打造个性化服务体系:比如价值类需求,制定购物积分、折扣、生日特惠、免费包装。便利类需求,制定致电会员中心享受免费预订、预留服务。个性类需求,安排会员VIP休息室、会员受邀出席沙龙活动。速度类需求,机场VIP专用快速通道、银行快速服务通道。信息类需求,发放指定商品信息、促销通知服务。这些个性化服务的模式可以贯穿各大行业,在服务至上的时代为企业杀出一片天。

  3.传播会员口碑:社交思维和话题思维结合,星巴克赠送礼品卡配上照片附赠祝福语和肯德基价格回1987年,吸引会员注册。

  会员管理三部曲,是建立在前期对会员精准识别(找对人)和过程中细致入微的会员成长体系激励(积分晋级、身份识别、特权)基础上的。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五):从用户到运营,是最好的营销

  从用户到运营,是最好的营销

  这段时间一直在读一本书《深度粉销》,作为一名网络新媒体专业的学生,粉丝运营本来就是专业必备的课程,而这本书所包含的观点与学问,让我收获了更多在职场上运营的实际操作。

  “粉丝”是现代社会的一种价值衡量尺度,决定了一个媒体账号的收入效果以及生存命脉,是一家公司企业的核心用户,也是一个明星魅力度的保障。在某种意义上,粉丝就代表了金钱。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做好与粉丝的沟通接触,便是把握利益。

  这是我根据作者书中的一些观点,以及个人经验制作的一个简单“校园项目核心用户”能量,在一个校园项目报告上添加,没想到还受到了项目组的看好,成立了单独的运营小组来组建核心用户群体。如果没有丁丁老师的书籍,我又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出现。

  《深度粉销》通过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一些案例,来为我们讲述粉丝运营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也让我领悟到,从用户到运营所包含的巨大魅力。

  用户是我们产品的直接使用者,他们对产品的需求和想法,远远大于程序员以及运维人员的需求。虽然大多用户提出的产品建议是针对自己需求来提的,可是当用户积累,核心用户成员的增加,一个个独立的产品需求,逐渐成为整个用户群体的产品需求。用户对产品的需求,决定公司对产品的设计;用户对产品的建议,决定公司对产品的升级。每一款产品都是从用户开始。

  除了对产品的使用外,核心用户,也就是粉丝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极大的带动了用户新增的可能。很多公司的校园团队,也是基于这一原因才能够得到公司的支持,从而不断发展壮大。

  百度的校园团队在行业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在百度本身就具有大量粉丝的前提下,百度公司又在各大高校内不断地发起校园团队,百度贴吧、百度百科以及百家号等等校园大使团队,或者校园内成立社团的方式,来组建庞大的粉丝群体。百度贴吧的吧主聚会,也是百度对粉丝运营的一种方式。

  一个公司的校园团队,带动一个公司校园市场的扩大;一个公司的亲友团队,带动一个公司社会市场的扩大。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总是愿意接受好友推荐给自己的产品。全方位的与粉丝打好关系,尊重用户的实际需求,大概就会让企业走的更远。

  如果说实际工作会有弯路,那么《深度粉销》可以说是给运营朋友们的一份礼物,让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粉丝,更好的做好运营。我也相信从用户到运营,是最好的营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深度粉销:高转化、高复购的用户运营黄金法则读后感精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