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姻专家警告:疫情过后,可能会出现离婚潮……
日期:2020-02-04 15:45:16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

婚姻专家警告:疫情过后,可能会出现离婚潮……

  作者:紫枫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像幽灵一样肆虐神州大地改变影响着很多人的思维观念行为习惯和对于生命生活方式的再认知

  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主动自我隔离,成了阻止疫情传染、扑灭疫情的重要措施手段。这也给了很多夫妻更多朝夕相处,相互陪伴时间机会

  对于很多夫妻来说,这样的时间和机会很难得,自结婚以来,随着工作事业、生活节奏的加快,离多聚少,各自劳碌奔波,成了这些庭的奈和常态。通过这次疫情,他们反思反省,更加懂得了亲情宝贵爱情珍贵家庭重要性

  然而,也有很多夫妻,平时各忙各的,感情淡化,无话可说,一场疫情把两个人困在狭小空间里,近在咫尺距离朝夕与共的相处,不仅没能改变夫妻间的情感状态,反而让夫妻相处中潜在的矛盾更加激发,负面情绪随着疫情的进展而不断上升,甚至在微信圈、在其他社交媒体网络平台发出了令人揪心声音:疫情过后,想要离婚

  江苏镇江的李女士咨询说:她今年32年,跟老公结婚9年,一个女儿,两个人各有各的事业,尤其这两年,两个人更是离多聚少,即使节假日,也很少聚在一起,一家人能够整整齐齐的吃顿团圆饭。自疫情爆发之后,他们所在小区加强了防控措施,两个人整日呆在100平方米的空间内,持续十天以上,这样的情况前所未有,即便新婚时候,他们一起度蜜月也不过一个星期,就各自回各自的公司开展工作了。

  常言说,无事生非居家防疫期间的无聊烦闷,让他们之间本就感情不佳的关系,找到了更多的发泄口,吵架频率越来越高,矛盾点越来越多,而更尴尬的是,如果是以前,吵了一架,其中一位离家出走,消消气回来,两个人的关系还能缓和一点,但如今,连离家出走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在相互厌烦,又忍无可忍的状态下继续忍受折磨……

  山东滨州的苏女士微信咨询说:她今年29岁,跟老公结婚3年,还没有孩子。一直感情都很好。这次疫情爆发后,她和老公就重新过上了形影不离,如胶似漆的日子。他们一起做饭吃饭、看电视、聊心里话,偶尔去超市购物,夫妻感情一日千里,让她感觉这是结婚以来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然而,2月1日,一条微信信息彻底打了夫妻之间的甜蜜温存,让她一下子从天堂坠落地狱。这条微信是一个年轻女子发来的,大意是疫情期间,该名女子给她老公发微信打电话不见回复,让她很担心,于是质问她老公,是不是不她了,是不是想吃了吐?

  苏女士看到这条微信感到无比震惊,再翻查以前的聊天记录,她才知道老公已经出轨大半年了。她放下手机,拿起擀面杖,对正在洗澡的老公就是一顿乱打……两个人的关系从此陷入冰点,任凭老公如何辩解,她的里只有一个念想:疫情过后,想要离婚……

  这样的事例,在最近维情咨询师接到求助电话和微信咨询有很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内外著名婚姻专家、维情首席咨询师明丽说,呆在家里太久,闲时生非,相对无言,相互挑剔,会指责,会埋怨,会生气,会抗拒,会冷漠,会自私,会自闭,会抑郁,会暴躁,会冲动……会发现平时难以发现的问题和缺点,会经历感受家人许多的不良习惯,从而导致夫妻感情恶化,婚姻出现危机。

  明丽还警告说,疫情面前,夫妻之间的情绪和情感需要进行有效地引导和疏导,否则疫情过后,就有可能出现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综合征)。甚至在疫情过后,还可能会出现一波离婚潮。

  疫无情,人有情,居家防疫是增进夫妻感情,促进婚姻和谐的黄金时间。在这段时间内,除了认真做好对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措施外,还要通过加强对夫妻之间的心理健康辅导,做好夫妻情感维护和疏导,提早预防和介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理性解决婚姻危机,才能建设出幸福婚姻、和谐家庭,为疫情笼罩下的恐怖氛围,打造出一片安宁清净、春光灿烂的世外桃源!

  当前疫情严重,全球关注,中国人更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向抗疫防疫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我们无数次被战斗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感动,更应该珍惜现有的幸福时光,缓和夫妻关系,挽救婚姻危机,夫妻同心,共同创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有义有爱的幸福家庭。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

  肺炎疫情来袭,大家应减少外出,加强防护,齐心协力,共抗病毒,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挽救婚姻危机,劝退小三,离婚劝和,可 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高出轨率,如何安然渡过婚姻危机?

  ☆☞除了原配,谁能忍受自己的坏毛病几十年?

  ☆☞男人结婚之后为啥都变“坏”了?

  ☆☞老公出轨遇上泼辣小三,出损招要一妻一妾,怎么办?

  ☆☞花心男人越来越普遍,聪明女人应该怎么办?

  ☆☞全职太太的悲剧,迷失了自己,还把爱情弄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姻专家警告:疫情过后,可能会出现离婚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