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央视直播采访红会被掐,为武汉募捐3000万后,韩红病倒了……
日期:2020-02-01 22:30:14 作者:鱼头姐 来源:跺脚鱼头 阅读:

央视直播采访红会被掐,为武汉募捐3000万后,韩红病倒了……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跺脚鱼头

  加个「星标」让我们再也不错过彼此

  ‍

  ‍

  这两天,武汉红十字会事情闹得沸沸扬扬

  不少人闹着说不想看直播医院了,我们要直播看红十字会查账!

  今天下午,央视应网友要求开通了直播——

  不是直播武汉红十字会查账,而是直播采访红十字会运送物资

  头姐在这边给没看到人总结一下:

  1、不是扣着物资不发,有在发,但是人少发不过来(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仓库,就20多个志愿者在搬运物资)

  2、指定捐赠的物资虽然被统一拉到了红十字会的仓库里,不过需要医院自己来取,红会不包送。

  3、有给协和医院物资,给多少不清楚。但目前还是物资还是比较紧缺的,协和一个科室昨天被分配到的物资是4个n95口罩,2套防护服。(消息来源是一个取物资的协和医生。)

  然后,就在直播一个小时之后,央视的采访被武汉红十字会方面拦截了.......

  时的直播评论

  鱼头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大家自己独立思考吧。

  反正我对中央反应还是满意的,网友喊要开直播,隔天就安排了一个记者一个摄像师直接到仓库直播采访。

  看到什么播什么,逮着谁问谁。

  从直播居然被掐了,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之前肯定是没有对过稿的。

  中央重视这件事情,并且也没想着糊弄过去,反而是真的用心去查。

  我相愤怒的不只是群众

  所以,等中央彻查。

  这个态度和反应速度,也算是这两天为数不多的好消息。

  第二个好消息是,我们终于见到了一个有公信力慈善人——

  韩红

  韩红在疫情爆发时就积极社会号召募捐,截止到现在,她募集的物资已经有7拨抵达了武汉医院。

  今天凌晨,“韩红慈善基金会”再次公示

  筹款总额达到3162万,又有一批新的物资将抵达仓库,进行发放。

  韩红和同事日夜奋战,几天几眼都没合眼,像军人一样坚强,可最后还是由于疯狂连轴转,已经病倒了......

  她说自己所作所为不过是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却不知道她的所作所为,到底点燃了多少人心底的那点希望

  她就像是一个风向标,立在那里,就让我们知道还是有许许多多像她这样的慈善人,是在做实事的!

  我们捐出去的钱,是切切实实能够帮助到人的。

  这一点,在现在重要

  今天下午,韩红基金会不再接受善款。因为捐赠金额过大,超过了她们基金会的执行能力。

  自知没有金刚钻,干脆就不揽瓷器活。为的是不让每一分善款被辜负、浪费。

  盛名之下,韩红还能保持着这样的理智,

  更显得她是个可贵的做实事的人。

  为什么韩红会那么热衷于做慈善?

  她与慈善的不解之缘,大概要从几十年前说起.......

  韩红6岁那年,父亲不幸离世,9岁那年,母亲选择改嫁,年幼的她独身一人踏上前往北京的路途,投奔奶奶。

  进到奶奶家门时,已经是夜里11点,韩红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扫帚扫地,一边扫一边对奶奶说:“您看我多会干活,而且我不喜欢吃肉。”

  奶奶看到一脸讨好的孙女,心酸得像是被泡进了醋里,她看着孙女破烂的裤子,心疼地说:“乖孙女,奶奶不用你干活,家里的肉都给你吃。”

  从那时起,韩红有了奶奶,也有了家。

  2005年,因突发脑溢血,奶奶不幸离世。

  后来,整整三年的时间里,她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最后,还是奶奶的话拉了她一把:“大红,什么时候奶奶不在了,你不能忘记做好人,行善事。

  至此,韩红开始做慈善,而且一直围绕着两个人群——老人和孩子。

  “老人是奶奶,孩子是我。

  韩红做了21年的慈善,所捐出的总额达到了10亿人民币。

  其中既包括了她所募集得来的善款,也有她不计其数、自掏腰包的捐助。

  这么些年的慈善做下来,她都快把自己的家底捐空了。

  有人劝她,做慈善也要首先考虑照顾好自己。

  面对这样的劝说,韩红回答:“我也想把握这个度,只是天灾人祸面前,你没办法做到袖手旁观。

  “你没法控制”

  这句质朴的话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

  为自己考虑是人的本性,

  

  但人性最闪耀的光,恰恰就是我们与自己本性搏斗的过程中闪现的光芒。

  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们。

  在这次疫情中捐出自己十年积蓄的老人。

  在公安局放下自己五年工资就跑的环卫工人.......

  正是这一个个最普通人的“没法控制”,才有了这个温暖的社会。

  我写过郭美美的文章,写过9958的文章,昨天也写了武汉红十字会的文章。

  很多人和我说,之后不会捐款了,我都很痛心。

  因为那些接受捐款的人没有错,错的明明是那些摧毁我们信心的人,最后却要让无辜的人背负后果。

  这世上,有很多人受过伤、摔过跤,有的人心中满是遗憾和怨恨,有的人却想着铺平坎坷,让以后路过的人不会跌倒。

  韩红就属于第二种人。

  我一直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很憨很傻,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我不减肥,不说谎,不作假,不虚伪,我用我的良心一点一点摸爬滚打。

  有人说我很笨很傻,很容易就可以赚到我的便宜,我告诉他们,我笨就有我笨的作为,不知索取;我做公益,没有结果,没有答案。

  韩红这样的人,就像是照亮黑暗的灯火!

  虽然可能现在,我们眼前所见的是黑暗,但是别忘了!

  只要有一粒灯火的存在,就足以诞生破开黑暗的光!

  一盏灯火也许很小,但我们每个中国人都知道——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你所要的,就是成为这样的灯火!‍

  ‍

  ▼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央视直播采访红会被掐,为武汉募捐3000万后,韩红病倒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