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就治假期症候群!7招教你尽快恢复高效工作状态
日期:2018-02-24 作者:萧秋水 阅读:

就治假期症候群!7招教你尽快恢复高效工作状态

  长假归来,很多人懒懒的不想工作,总得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才慢慢地进入状态,但是,时不我待啊!2018都已经过去六分之一了,现在不紧张,回头就焦虑,所以不如快速调整自己,抓紧恢复到高效工作状态,2018的战斗已经开始,你还不紧不慢,别等到2019年后悔

  下面是一些实用的招数,尽快用起来吧!

  1、写下目标,放在明眼处

  不要小看这个做法,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提醒。

  剽悍一只猫曾经把涨粉50万的目标挂在墙上,他成功了。

  后来,他的目标换成了80万,他又成功了。

  心理暗示不如明示,每天看在眼里,自然就会成为力量

  可以的话,在工作单位和家里都放一份,手机电脑都可以用目标做为屏保,目标无处不在斗志熊熊燃烧。

  2、把目标分解成计划,计划分解成任务,放在明眼处和列进清单。

  从小任务开始行动,完成一件,在清单上消除一件,会非常有成就感

  所以在列任务的时候,可以拆分成较多小任务,而不是合成一件大任务。

  比如我的微博问答回答条数是超过20条,我把目标设为22条,在奇妙清单里列出的任务是每天回答一条,现在已经完成了。

  完成多个小任务,可以给自己一个奖励,比如看场电影、买枝花。

  对于问答任务,我以前习惯于在月末最后几天冲刺,后来感觉这样的做法太累,而且有可能挤占其他重要事项时间,现在分散在每天里,非常轻松地完成了。

  3、清理环境

  很多人进不了工作状态,是因为习惯了懒散的环境,所以不妨先把环境整理成工作状态。

  比如,把各种玩具、娱乐性的东西都先收起来,不管是家还是单位,都布置出适合工作的环境来,不要有太多杂物,清清爽爽简简单单,台面上只有和目标、任务相关的东西,其他的全都先放起来,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视线不受干扰。

  4、更换利落的着装。

  如果有职业装,效果一样的,如果公司并不要求穿职业装,那可以穿利落的衣服上班,不要拖拖拉拉不利于干活,着装对高效能来说非常重要,很难想像一个人穿着蓬松的长裙和高跟鞋能够快速行动,我在家的时候也是穿运动装,天热些就直接穿瑜珈服,不会因为图舒服而穿睡衣,所谓的“穿睡衣工作的人们”其实只是描述在家工作的状态,事实上穿睡衣会给人松垮的感觉,不如运动装更有精神

  穿对了衣服和鞋子,会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动感,行动力在无形中得到激发。

  必要的话,还可以换个更精神的发型,也是让自己用崭新的面貌开新年后的工作。

  5、从运动开始规律生活

  很多人放了假以后,容易进入不规律的生活,晚睡晚起,节后应该适时调整回到规律的生活,上班时间是个框架,但是如果精神不配合的话,效果也不大。

  不妨从培养或恢复运动习惯开始。

  我近些天进入写书的最后冲刺阶段,由于知识摄入剂量大,经常失眠,昨晚又只睡了四小时,所以相应的,也就加大运动量,客厅里有大片地毯,随时可以运动,做累了事情就过去运动一下,对于精力恢复非常有用

  晚饭后我会外出走一小段路,促进消化。前段时间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目前在营养膳食、运动、心态的多重调整下,效果已经不错

  为了保证工作效能,不要吃太少,有人害怕胖而不愿意多吃,工作需要我们有足够的热量保障,胖往往是因为消化问题和运动不足,所以只要注意平衡就好。

  6、看场很燃的电影。

  比如《红海行动》这样的,战争残酷会让人更加珍惜生活,战场上的快节奏会对人起到好的影响,让人不知不觉间被感染而增强行动力,不要看慢片,现在的你需要的不是放松而是增加紧张感。

  Run!

  7、把优秀的人作为榜样

  标杆学习是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

  优秀的人可以是身边的,也可以是远方的,只要起到榜样的作用就行。

  我的电脑和手机屏保,都是马斯克。看到马斯克在冷冷地盯着我,我就不敢松懈了。

  (配音:马斯克:“萧秋水,今天你努力了吗?!”)

  Just do it!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就治假期症候群!7招教你尽快恢复高效工作状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