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论:《酒》与《茶》对人生的影响
日期:2018-02-11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

论:《酒》与《茶》对人生的影响

  人为什么要喝酒?

  有人说经常喝酒的人,不是喜欢喝酒,而是喜欢喝酒的那种感觉。喝酒是为了发泄和释放情感,喝醉酒是为了让疲惫身心得到解压和安慰

  与人相处总会开心与不开心,总有许多话不能当面说,总有些话不能在清醒时候说。只有在彼此的意识模糊才能说出口,只有在自己喝醉时才会说出对方的不是,只有彼此都喝醉了才不会在意对方说的话。

  酒在杯中,杯在手中,话在酒里,情在心里。觥筹交错时的率真、耿介、委蛇,酒过三巡后的酒风、酒品、酒态,都折射于杯盏之间;谦谦君子,戚戚小人人间冷暖世态炎凉,都尽显于抿呷之中。

  酒场有如浓缩人生舞台,有些人喝醉了却说自己清醒?因为他们想要证明自己还能喝。有些人明明清醒,却偏要说自己醉了?因为他们不想继续喝。

  人生的起起落落,就像喝酒一样,第一杯清醒的豪情万丈,是青年。第二杯有点醉了,但是还想喝,看世间朦胧胧的似醉非醉,是中年。到第三杯酒就醉了,醒来就后悔了,是老年。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倒一杯酒来。

  红尘中纷纷扰扰的事情,在三杯两盏淡酒里谈过;世上任何的霸业雄图,在午后一壶茶里消磨。

  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这壶茶该和谁喝,这杯酒该让谁喝。一辈子明白了这事,方能远见。

  人世纷华,满眼是沙,物欲纵横的时代,如何才能保持自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灯红酒绿金钱美女、香车豪宅、高官厚禄诱惑无处不在,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比比皆是

  经历风风雨雨沧海横流后,其实一句话就可以诠释: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

  人为什么要喝茶?

  生活就像喝茶的过程,要慢慢回味,才能品出它的真谛来。有的时候茶泡久了就苦了,就像遇到不开心的事一样很苦。

  有的时候水温刚好,泡出来的茶就好喝,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入口之后齿颊留香,像遇到开心的事情一样,会很幸福。人生有苦有甜,苦尽自然甘来。

  人生是艰辛的,就像茶一样开始是带点苦涩,到中年时苦尽甘来,最后到老年时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的。成也好,败也好,谁都逃不过三尺黄土。一壶茶,茶壶有量,茶味无量,真真值得我们品的是茶味。为名忙,为利忙,忙里偷闲,且喝一盏茶去。

  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感觉身心被净化,滤去浮躁沉淀下来的是深思。茶是一种情调,一种欲语还休的沉默;一种欲笑还颦的忧伤;一种“千红一杯,万艳同窑”热闹后的落寞

  茶是对春天记忆的收藏,在任何一季里饮茶,都可以感受到春日那慵懒的阳光。坐在一个人房间,倒上一杯茶,看着茶叶的翻卷,茶要沸水以后才有浓香,人生也要历经磨练后才能坦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论:《酒》与《茶》对人生的影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