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最好的朋友嫁人了,这是从朋友圈知道的
日期:2018-02-13 作者:文长长 来源: 故事会 阅读:

我最好的朋友嫁人了,这是从朋友圈知道的

  人生那么长,我们边走边散

  壹

  今天想讲讲疏远这个话题

  前几天我发了条朋友圈,有个好朋友特嘴贱地评论了一句,“你哪来的自信说这样的话”,本来这句话挺损我的,但当时我看到这句话,只想笑。

  我的那条朋友圈没问题,朋友说的那句话也没问题,因为当你熟悉他这个人后,你会发现他说话就是这么贱贱的。

  而我想笑的主要原因是,我真的好久没听到这样让人“讨厌”,却压根讨厌不起来的损话。

  换句话来说就是,我俩挺久没联系的,让现在的我都觉着他的损话听着挺新鲜的。

  打开他的对话框,发现我们上一次聊天,还是在去年6月,那会大家都快毕业了,互相问了一下彼此的打算,寒暄了几句,在那之后,可能彼此都忙了吧,反正再也没联系了,关系也变淡了。

  有些感慨,也有些遗憾,我跟现在的好友说起这件事,我说,我们认识五六年了,曾还是从早聊到晚的关系,还说过要做一辈子的朋友,怎么也没想到,六年不到,我们友谊的一辈子就到头了。

  我还略带自省地说了一句,我都在想,是不是我这半年太忙了,没多少心思关心他们了解他们,所以彼此关系都疏远了。

  朋友点点头,笑着对我说,你不是曾经连最好的朋友嫁人了,还都是从朋友圈知道的嘛。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这样,要么越来越好,要么越来越疏远。

  小学时候学习平行线、相交线原理时,老师是这么定义相交线的,有且只有一个交点的直线,并且相交之后会越走越远。

  我们当时总拿这个原理去形容爱情,爱过就渐行渐远,但其实友情也是这么个道理

  贰

  去年一年,我经历了很多次“告别”。

  曾经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什么都跟她说。

  我跟她讲我之前谈恋爱的事,跟她讲我前男友总跟我发些很矫情的消息,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之前还总找我朋友问我的情况,对此我有点烦,而且我已经不喜欢他了。

  我对她说了很多,没对任何人说过的话,但我真的一点也不担心她会说漏嘴。

  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双鱼座,又敏感,又细心,还能相通,她明白我的很多想法,也都很理解;她比我大两岁,对我很包容

  后来,我因为个人原因要辞职,并且决定离开那座城市,在我要走的那天,她拉着我去买了好多零食,说让我带路上吃,搞得好像武汉没有零食吃一样

  她知道我喜欢吃米芝莲的鸡蛋仔,绕好远的路带我去吃,还恨不得给我打包十个让我带回去吃;

  她跟我讲了很多注意事项,怕前任死缠烂打,还叮嘱我回去之后不要随便告诉谁地址,让我好好地朝前看,放下让我难过的人,让我好好地努力生活

  我点头一一答应。

  叁

  其实,也真正在那个离别的时候,我才发现友谊这么不堪一击

  年轻一点的时候,因为冲动,跟朋友闹翻过,从此老死不相往来,那时觉得友谊就该这么破碎,对方是真的做了触及我底线事儿

  然而,后来才发现,生活中更多的是平平静静无疾而终的友谊。

  就像朋友一个劲叮嘱我,你要多保重时,我都没勇气对她说一句“以后,你一定要来武汉找我玩”,甚至那句“再见”,都用“你要好好的”代替了。

  因为成年人都明白,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可再见的人,很多人就此一别,说不定再也见不到。

  再后来,我们也只不咸不淡地聊过几次,每次只匆匆寒暄,便去忙各自的事了。

  说实话,隔着几千公里的距离,真的做不到感同身受了,而且这么维持着一段感情也真的挺耗劲的。

  你难过的时候,我不在身边,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难过,我想找人吃饭的时候,你也来不了,我新发现好喝的酸奶,隔了那么远,也不好再跟你分享了。

  异地友谊真的挺惨。

  所以,如果关系淡了,那我就祝你遇到比我更好的朋友,可以陪你吃饭,陪你逛街,陪你看电影,陪你说话。

  既然剩下的路,我无法以继续陪你走下去,那我笑着祝你有更好的际遇。

  肆

  以前,我总为和别人关系变疏远而遗憾,觉得是自己认真经营,但等我仔细想了想身边长久联系的几个朋友,认识好些年了,一直很顺畅,我们都认定彼此是好朋友,也不需我耗多大的劲去费心经营。

  或者说,有的关系要走,终究要走,要留下的,也会一直留下。

  所以,我现在对待“朋友”关系的态度是:如果你来了,我会很珍惜,如果有一天你走了,那我也祝福你。

  像我有一个好朋友,就高中的时候我们在一起读了一年书,大学不在一个城市,毕业后也不在一个城市,但关系一直很好。

  之前有段时间情绪一直很低落,但当我每次给她发消息,去哭,去闹,去吐槽,去抱怨的时候,她每次都会耐心听着,陪着我,安慰我。

  后来,有次我跟她说,我好幸运,能够遇到你这么一个又聪明又懂我,还包容我的人,而且你每次都能对我感同身受。

  她当时这么回复了我一句:我哪懂什么大道理,每次你跟我说你的难过,很多我也没经历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只能试着去想“如果我是你,我遇到了这些该怎么办”,我也只能去想怎么做才是真的对你好,你真的想要的是什么,我只想让你真正的开心啊。

  当微信收到这段话的时候,我的眼眶湿了,哪有什么真正的感同身受,所以能说中你内心想法,能安慰到你,让你觉得感同身受的人,都是发自内心的是爱你的,是想对你好的。

  这应该就是友谊最好的样子吧。陪伴真的是最长情的告白,最好的人,时间会让她留下来的。

  祝那些被你爱过,又离开的人能拥有更好的际遇,然后继续珍惜留在你身边的人,他们才是最值得你珍惜的。

  而长大教会我们的第一个技能就是:在一起时要真诚,告别要用力,分开后要好好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最好的朋友嫁人了,这是从朋友圈知道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