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处环境不同,你的价值也就不同
日期:2018-02-01 作者:高江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高江艳

  前不久,带着孩子飞机去旅游。过了安检,在去登机口的途中,各种店铺琳琅满目,我问孩子等会吃点什么,他没回答

所处环境不同,你的价值也就不同

  我们一边走,我一边说着,是否吃碗方便面(因为方便面既能填饱肚子价格还很实惠),他只说道:“等会看吧!”快到登机口前,看到有个卖拉面的店铺,那图片中的拉面甚是吸引人,再看看餐桌旁的环境优雅上档次。这时,孩子用右手指指图片上的拉面,说:“妈妈,我们吃这个好吗?”我一想,不就是一碗拉面吗,于是爽快地答应了。

  在服务员的引领下,找了个餐桌,母子俩坐好。服务员拿来了点餐卡片,我让孩子自己点。他看看里面的目录,索性说:“你好我家要两碗拉面,两杯橙汁。谢谢!”服务员问我,确定要这两样吗?我一脸疑惑,为啥还要跟我确认一遍,一看账单,拉面68元一碗,橙汁48元一杯。当我点头确认后,服务员说:“请先到收银台付款,付款成功后稍等一会就可以上面。”

  不一会,服务员将拉面和橙汁都端来了。孩子津津有味地吃着拉面,时不时又喝口橙汁。我问他味道如何,他觉得还行。我又接着问,那么这碗拉面换做是在城区的小吃店,你觉得会卖多少钱一碗?他笑笑“也许10元左右吧。”那么橙汁呢?“20元左右。”

  看着他欣喜地吃着拉面,我接着说道:“同样的物品,放在不同的环境,他的价格也就不同。读书也是如此,如果你能考取个好的大学,学到更多的本领,那在社会上的价值也就不同。你愿意如何选择,全在乎于你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处环境不同,你的价值也就不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