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董存瑞的宣讲活动有感
日期:2022-07-14 20:10:10 作者:都挺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关董存瑞的宣讲活动有感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队伍于7月13日在九二一社区进行宣讲,此次的宣讲主题是《董存瑞-擎起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通过学习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危急时刻,董存瑞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猛地拉着了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前进!’硝烟弥漫,暗堡炸毁,部队成功突击。董存瑞用生命开辟了一条胜利的通道,而自己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19岁……”,我深深地被董存瑞的英勇献身的精神所感动,在此精神下慢慢地纠正自己的价值观、初步使自己的爱国精神得到更大的升华。下午的活动主要是体验抛石机的抛出过程,感受战场上抛手榴弹的技术,知道爱国战士们的不易和艰辛。抛石机与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相结合,可以使小朋友们更形象生动地体验当时情况之危急、知道战场无眼,时间就是生命的道理,进而对英雄产生出更多的敬佩之情,有利于他们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其次就是红色故事分享和红色绘画,在这项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地分享他们知道的红色故事,这是一个继承和传承的过程:他们加深了自身对这个故事的了解,同时其他小朋友了解到了一个新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董存瑞的宣讲活动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