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习革命先辈朱再保的心得
日期:2021-07-20 14:39:36 作者:沉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学习革命先辈朱再保的心得

  2021年07月20日早上9点,“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在腾讯会议举办以“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的目的是深入了解朱再保同志,以便学习革命先辈的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精神。

  朱再保同志是抗美援朝老兵,他于1928年出生于湖南岳阳;1983年, 54年前,他不幸查出胃癌,在与病魔的斗争过程中,他看到国家提出要在青少年中推行环保教育的新闻后,深受启发,而后全身心投入环保教育。他牢记初心与承诺,初愈后从校外辅导员做起,与孩子们为伴,投身公益,将“环保梦”变成事业,为绿水青山奉献后半生。30多年来,朱再保为城乡学校师生作环保国情报告2000场,编写宣传资料70多个专场,逾百万字,印刷了600多万份,全部免费发放,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宣讲活动中讲述了朱再保同志为革命事业付出的努力,也再次加深我们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人对道德修养的自我约束,把加强个人道德修养看成是能够影响革命成败的大事,因而践履中国革命道德的重要环节就是共产党人修身自律、保持节操。中国共产党人以中国革命事业为重,严于律己,谦虚谨慎;淡泊名利,清正廉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始终保持高风亮节,展现出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我们在学好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的同时,也要学好立根塑魂的道德史。革命英雄以鲜血和生命树立起的精神丰碑,我们须牢牢记住,并从中树立起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习革命先辈朱再保的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