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晨兴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红色党史宣讲,党的精神传承
日期:2021-07-19 14:18:24 作者:晨兴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必须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近日,晨兴社会实践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联结湖塘小学开展一系列线上三下乡活动,在党史宣讲的课堂上与小朋友们一同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一波三折

晨兴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红色党史宣讲,党的精神传承

  晨兴实践队从最开始的准备线下实践到线上线下结合在到现在实际上的线上党史宣讲,可谓是一波三折,但是我们并没有因疫情而气馁,不断自我调整,因地制宜仍然能在网络上和湖塘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学习党史,了解红色文化,

  “感革命先烈,忆抗美援朝”

  晨兴社会实践队演讲人员从历史上的几个时间段分别宣讲革命先烈和抗美援朝的红色党史。

  在学习中学生们和实践队队员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先生的英勇事迹,在当时的时代,他坚定地认为,只有走马克思主义道路,才能真正救国救民,于是他义无反顾成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第一个播火者。他高呼:“人道的钟声响了,自由的曙光现了,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而今天这盛世,必不负他之愿景。

  历经两万五千里的红军长征,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八万六千多人,大部分并没有接受过军事训练,一半人赤手空拳,没有武器却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一次绝无仅有的举国武装大迁徙。这段路程就一个字:难,红军历经千难万险,终完成了战略目标。旁观红军长征的路线,悬崖绝壁也阻挡不了红军一步步前行,茫茫雪山也挡不住红军的一点点攀爬,荒芜的无人区草地也断绝不了红军的意志,在艰苦的行军中与数倍于己的各路军阀进行了380余次战斗,边走边打,打造了一支钢铁之军。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句我们父辈常常挂在口边的歌词讲的就是抗美援朝。我们面对的是世界气焰最盛的也是军事力量最强的几个国家,打一场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胜利但是必须打的战争,既是帮助朝鲜人民抗击侵略者,也是自我保护。在冷战时代,谁也没想到这场战争会爆发,更别说我们最终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只能说中国军队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之军。作为后辈,继任者,我们应当铭记抗美援朝的历史,学习人民英雄精神,向那些与我们同龄的大学生致敬。

  “课堂的反馈”

  湖塘小学的同学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晨兴社会实践队的党史宣讲直播。小朋友们认真安静的听着陈队员细致风趣的讲解,观看红色电影。深受触动,一个小朋友看完党史他说通过三下乡党史学习活动,让他接触到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老师的讲课中了解到革命精神,让他感受到人民英雄的伟大,他特别感谢晨兴社会实践队让他有不一样的体验,感谢实践队给他带来的这个奇特的课堂。

  “队员的感想”

  宣讲者陈同学感慨到:每次想到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我都充满自信的昂起头,就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幸福!

  作为领队也是旁观这次直播的我表示感触良多,无论是红色党史必提到的万里长征还是家中长辈念念不忘的抗美援朝,虽早已了然于心但是每一次学习都多一份感到,多一次震撼,这样传奇的故事值得一遍又一遍学习,其中的精神更是我国珍贵的财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晨兴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红色党史宣讲,党的精神传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