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图读湛江党史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参观党史室
日期:2017-07-20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图读湛江党史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参观党史室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湛江这片土地上,广大人民群众克服万难,奋力推进革命进程。为了增加对湛江地区的革命历史的了解,7月19日在官渡中学陈亚龙主任的带领下,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室。

  陈主任对于实践队在官渡中学进行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主动介绍展览室的基本情况。展览室主要分为三个展厅,主题分别为烽火岁月、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图文展示了1921-2013年湛江的历史变迁。陈主任耐心地为队员讲解每一段历史,介绍了黄学增、彭中英、周楠、张炎等革命领袖。他着重提到黄学增,这位来自湛江的广东革命领袖人物,从广州地区回到湛江遂溪开展革命活动,带领遂溪人民进行抗日活动,时至今日,遂溪人民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革命先烈,建立了黄学增纪念中学。陈主任说彭中英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将军,他对国家和平的追求,不懈奋斗精神值得队员学习。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每说到一段历史,队员们都奋笔疾书地记下相关信息,拍下每一张印证历史变迁的图片。队员们表示,参观此类图片展览,可以生动地读懂湛江地区的革命历史,清晰明了湛江地区的发展情况,深深地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

  陈亚龙主任则表示十分欣慰队员们对于这段历史的兴趣,官渡中学的党史室完整地展示了湛江地区共产党的发展情况,非常适合作为学习湛江党史的教材,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应该掌握这段历史,培育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增强爱国之情。

  最后,陈主任与社会实践队合影留念,参观党史室之行完美落下帷幕。

  撰稿/林雅晴 劳玉静 游慧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图读湛江党史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参观党史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