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喜迎二十大 党史宣讲走进卓悦托管所
日期:2022-07-08 10:54:57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喜迎二十大 党史宣讲走进卓悦托管所

  喜迎二十大 党史宣讲走进卓悦托管所

  党史宣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它能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的理解,让学生能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怀乡起义以及怀乡起义后起义军转移到钱排镇的历史事迹,了解党的奋进历程,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7日前往钱排镇钱新村卓悦托管所进行党史宣讲。

  队员们在活动开展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比如查询有关怀乡起义的历史事迹的资料,准备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宣讲、充足的小礼品等。

  队员首先以“你划我猜”的方式引入怀乡起义历史,接着与同学们讲解怀乡起义的主要人物与历史背景等,最后进行知识问答。在这个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怀乡起义是中共信宜县委组织朱也赤领导信宜人民,以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一次伟大实践,在信宜乃至广东地区的革命斗争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学们还可以了解到怀乡起义的地点线路及从怀乡爆发后转移到白石镇白泥冲、洪冠,最后到钱排云开。在知识问答环节,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

  图为学生进行“你划我猜”游戏 陈叶华摄

  图为“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讲解怀乡起义 刘映杏摄

  图为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刘映杏摄

  撰稿人:陶丽玲

  摄影:陈叶华 刘映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程南燊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喜迎二十大 党史宣讲走进卓悦托管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