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宣讲观后感
日期:2021-07-24 16:08:26 作者:yunyun 来源:无解推荐 阅读: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宣讲观后感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宣讲观后感

  通过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的党史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学习到在近百年革命、建设、改革的不懈奋斗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深层次的思想原因和内在根据就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形成正确的方向引领,能够开创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形成牢固的思想基础,能够做出行之有效的政策决策;始终坚持彻底的人民立场,形成不竭的力量之源,能够获得最强大的实践力量;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形成发展的内在动力,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在近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把一个备受列强凌辱、饱受贫困折磨的中国,发展成为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持续繁荣发展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长期不懈努力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强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国人民以高度自信的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正如所指出的:“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历史是最响亮的宣言,现实是最有力的证据。中国共产党之“能”,已经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否认的事实。当此之时,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上,深度总结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原因,成为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本文就是侧重于从思想理论的角度,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发展的思想基因和力量之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宣讲观后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