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第二期夏令营开营第二天
日期:2022-07-14 17:27:35 作者:和谐的海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第二期夏令营开营第二天

  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第二期夏令营开营第二天

  经过了一天的接触和了解,小朋友们都已经打成了一片,相比于第一期的小朋友,他们更活泼开朗,许多小朋友都找到了自己的默契搭档,相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可以互相配合、战胜困难。

  今天是第二期夏令营开营的第二天,小朋友们按时起床洗漱,各自准备今天活动需要准备的物品。今天的课程是“豆豆的湿地之旅”,课程内容主要是带领小朋友们去参观湿地,外请专业的老师给小朋友讲解垃圾对水质的影响以及对人的健康造成的影响,目的是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对水的污染现状,垃圾对水质的影响,明确保护水源的重要性;了解植物净化污水与生物净化污水的过程,知道生活污水的去处;开展简单污水处理实验,感受污水的变化。

  首先,我们还是将小朋友们分成3组,开展观鸟活动,让小朋友们自己去观察小鸟迁徙的特点,了解理解鸟类与环境的关系;通过小组合作,凝聚团队力量,高效完成任务。其实每一只候鸟在迁徙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危险,只有经得住自然条件的考验才得以生存并繁衍生息,因此,对于小鸟来说,只有抱团取暖才能获得顺利迁徙。也希望可以培养小朋友们保护动物的习惯。

  今天上午我们开始的第一个小游戏是小鸟历险记。游戏时间大概是50分钟,游戏内容是:将小朋友们分为三个小分队,以小分队为单位进行比赛,帮助小鸟们克服在迁徙过程遇到的困难,让它们可以顺利飞往中国过冬,用时最少,完成最完美的小组获胜。每一个小组进行总结和分享后,休息10分钟,继续进行下一项活动——豆豆的湿地规划梦想,由兰花老师进行授课,讲解湿地的概念、湿地对环境的重要作用以及湿地的代表物种。通过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小朋友们了解湿地的现状和湿地对环境的作用;通过实地观察,结合湿地植物、湿地鸟类了解湿地规划的基本元素。

  忙忙碌碌,一个上午眨眼就过去了,接下来又到了干饭的时间了,各位导师带领自己的队员步行前往就餐点就餐。午餐后回到各自的宿舍进行午休。

  下午的课程由专业的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对湿地的影响以及对水质的污染,提高小朋友们保护环境、保护湿地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是20分钟的点心时间,活动工作人员准备了小朋友们爱吃的蛋糕和小零食,缓解了炎热天气带来的不适。享受完又到了上课时间,接下来是小米老师给小朋友们上课,鼓励小朋友们可以开动脑筋,通过利用废物,变废为宝,激发环保热情。最后,展示自己的作品,收获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第二期夏令营开营第二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