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心得之人生首秀
日期:2016-08-23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心得之人生首秀

  二零一六年的七月二十号是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白沙二中三下乡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人生中意义深刻的一天。

  由于天气原因而取消的文艺汇演改期到今早举行,而今天本该满腹伤感的送别班会则在昨晚已经结束。这种计划的改变使我有点不适应,我本来打算在昨晚献出人生首秀,然后今天就躲在宿舍不出现了(因为我对自己的表演没有信心)。而倾盆大雨让我先在学生面前暴露了自己的节目,也使我对上台演唱的紧张感翻了一倍!

  在我表演节目之前,还有别的工作需要我去做,因此我利用这段时间不停的记忆歌词,总算冷静下来了。不过学生们经历昨晚的送别会,对我有许多不舍,不断地拉我聊天,我对歌词的掌握度总是反反复复,没有信心……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终于,该我上场了!说句实话,我的大脑对于那四分钟的演唱是没有任何印象的,幸好队友用相机记录下了那些片段!回看录像时,我发现自己基本没有抬过头跟学生们发生目光接触,而且仔细看还可以看出腿在不断颤抖……写到这,我要郑重感谢一位男同学,他在我把头越低越下的时候,勇敢的冲上来献给我一朵大红花,那一刻我的表情都是恍惚的,恍惚过后的那一刻我是含着眼泪的,内心的波动可能只有那些有着相同经历的人才能理解吧!

  庆幸自己选择了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作为下乡的队伍,认识了许多有趣且友好的队员,也感谢三位队长对我的信任与纳用,这个暑假,我跟蒲公英一起成长

  撰稿:韩逸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心得之人生首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