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访之路
日期:2017-07-19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8日,早上九点三十分,中雨。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的五位成员前往“庐山小学”的两位留守儿童家里进行探访。雨滴溅到小白鞋并不能阻止大家前进的步伐。

  首先是去到六年级的雅丽同学的家,雅丽同学的家长和邻居们都很热情款待我们。并且就雅丽的在校情况做了一番了解,得到老师肯定的雅丽家长甚是欢喜。其中有一个意外的收获:我们在了解雅丽在家情况的同时,得知了她对手工方面颇有天赋。所以我们突发奇想,提议安排她给班级上一两节手工课,这样既能发挥她的特长,又能锻炼她在讲台上的表现自我的能力。(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家访之路

  十点五十分左右,我们接下来去了另一位留守儿童宇彬家。来到宇彬家,只有他爷爷在家,所以我们五位成员和爷爷聊了一下宇彬的学习情况。聊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老人家不会讲普通话,对话中需要我们队伍里的阳江本地人来做翻译,但我们并不会因为语言的不同而产生隔阂。十一点三十分左右就离开宇彬家。回学校的路上遇上太阳和小雨伴我同行。

  撰文/高消芬 张旭盈 余嘉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访之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