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向前冲,时代青年勇担当
日期:2022-07-14 13:52:36 作者:精明的狗 来源:精明的狗推荐 阅读:

向前冲,时代青年勇担当

  (通讯员李玲岚)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积极担当起时代重任,前往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布政小学开启为期10天的下乡支教实践。

  实践队队员们为给孩子们带来良好体验,积极筹备上课诸种事宜:将上课的教室摆好桌椅,打扫好卫生,调试设备,积极试课,共同协商、讨论上课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为第二天的正式上课“厉兵秣马”!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实践队队员们担任起小老师的身份,开展一节节不乏生机的课外拓展实践课,并且在课堂上与学生们友好互动,耐心聆听学生们最淳朴、自然的想法,并为他们送上细心准备好的小礼品。

  实践队员们还在上课之余,主动和学生们一起玩耍,关心学生的动向,细心呵护他们,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队员们如骄阳似火的热情和友好,只此一瞬,原本两颗仿若天涯两隔的心便紧紧贴近。

  毛泽东曾有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青年是民族最强大的希望,是国家最有活力的源泉,也是世界最有力量的未来。作为优秀的时代青年,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要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努力担当起时代青年的使命,做到不惧,展示青年勇气;做到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一起将要用十天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向前冲,时代青年勇担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